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预计澳英等四国本轮经济扩大周期即将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经济学家科蒂斯和库伯联合撰文称,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和英国货币政策存在缺乏资产价格平衡性风险,预计4国本轮经济扩张周期即将结束。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科蒂斯(Jean-PhilippeCotis)和经济学家库伯(JonathanCopper)在提交给澳央行7月11日-12日年会的一份报告
中指出,尽管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和英国当前经济增速高于平均水平,但本轮经济扩张周期可能即将结束。

  这些国家均以设定通胀目标和采用灵活的就业、产品和金融市场政策为特征。同时在近20年来保持了广泛的经济政策改革从而摆脱了经济长期疲弱趋势、物价高涨及产量不稳的局面。

  这些国家政策改革和经济长短期表现与欧洲经济大国相比改善幅度更大。

  流通渠道多元化的货币政策是支持金融市场高度灵活性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在消费者及抵押融资领域。

  但这4国的货币政策可能低估了未来价格和产量稳定风险,而缺乏资产价格平衡性。

  科蒂斯和库伯称,近期相当多的证据暗示经济稳定性和结构政策共同决定长期经济表现及短期价格和产量稳定。

  (黄敏佳 实习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