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称债券投资者的对冲将助推美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斯蒂芬.简称,鉴于美元逐步走高,一些债券投资者可能考虑部分对冲其债券敞口,这将增强美元的上行压力,美元第三季度可能大幅上涨。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斯蒂芬.简(StephenJen)称,第三季度美元可能大幅上涨,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0-1.15区域,美元兑日圆将升向115。自2003年以来,外国投资者累积购买的欧洲和日本债券已接近6000亿美元。鉴于美元逐步走高,一些投
资者可能考虑部分对冲其债券敞口,这将增强美元的上行压力。

  自2003年以来,欧洲的证券流入量累积为3600亿美元,流入日本的为2200亿美元,250亿美元流入韩国,460亿美元流入台湾,450亿美元流入马来西亚。关于欧洲和日本,净债券/外汇敞口接近6000亿美元,若部分敞口被对冲,对美元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从典型的全球债券投资者的角度来看,2004年11月美元风险的对冲成本变为负数。也就是说,从利率成本来看,美国利率非常低时投资者不会进行货币对冲。该时期多数时段的美元疲弱就是没有对冲的进一步论据。

  2004年6月,对冲的典型成本开始下降。到2004年11月,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已敢上了欧央行的再融资利率。当前,对冲的典型成本为-120基点左右。

  鉴于美联储继续紧缩货币政策,而英国央行和欧央行考虑降息,05年剩余时期息差将进一步扩大,这将令债券投资者不对冲的难度增大。

  日本的多数投资者认为美元兑日圆不会继续走高,仍预计汇价将跌至100下方,因为许多投资者仍认为,美国经常帐户赤字将令美元承压。尽管欧元兑美元处于1.18-1.20,美元兑日圆在110左右是合理的,但从六个月的前景来看,美元在第三季度大幅上涨的风险很高。债券的潜在对冲需求就是值得关注的因素。当对冲成本是负数时,对冲的可能性就较高。

  总之,对冲欧洲和日本的债券将进一步支撑美元,助推第三季度美元大幅上涨。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