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1日大多持平(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1日大多持平,市场缺乏新的交易线索。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1日尾盘大多持平。交易员们称,这是因为市场人士选择离场观望,等待新的交易线索出现。

  10年期美国国债持平于1008/32,收益率为4.09%;3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2/32,至11527/32,收益率为4.34%。

  以下是格林威治时间07:00左右的报价: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3 5/8% 2年 99 23/32 持平 3.78%3 3/4% 3年 99 27/32持平3.80%3 5/8% 5年 98 27/32 持平 3.88%4 1/8% 10年 100 8/32 持平 4.09%53/8%30年 115 27/32 涨2/32 4.34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31个基点,8日为32个基点。

  交易员称,8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打消了某些市场人士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可能在下一次于8月份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停止货币紧缩的预期。

  虽然美国6月份就业数据14.6万人的增幅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20万人,但市场人士认为,总体而言美国就业数据不利于美国国债走势,原因是4、5月份新增就业人数经修正后比劳工部的先前估计多出4.4万人,且6月份失业率降至5%,为2001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由于新增就业人数令人失望,东京债市美国国债的抛压相对有限。交易员称有关Fed在8月份停止升息的预期并未得到市场人士的普遍认同。

  一家日本经纪行的某交易员称,相当多的市场人士已经预计Fed短期内还将维持加息政策,因此就业数据并没有影响其观点。

  此外,交易员称,日本投资者在过去几个月中没有大量买入美国国债,因此美国国债不会面临更多的抛盘。这些交易员认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小幅上涨,日本投资者可能愿意买入更多的美国国债。

  交易员还补充说,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预定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和生产商价格指数数据,以从中发现有无显示美国经济面临通货膨胀压力的迹象。

  纽约市场8日,整体向好的就业数据导致美国国债价格下跌,而美国股市当天走强也对债市走软起到推波助澜的影响。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