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11日收盘走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7:0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东京股市11日收高,美股上涨提振松下电器和武田药品。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东京股市11日收盘走高,美国股市8日大幅上扬刺激投资者买进松下电器产业(MatsushitaElectricIndustrial)和武田药品工业(Takeda Pharmaceutical
)等出口类蓝筹股。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8.80点,至11674.79点,涨幅0.9%,创下4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11日的上涨使得该指数完全弥补了过去4个交易日累计约86点的下跌点数。8日该指数收盘下跌24.15点。

  东京证交所一部,1,062只股票收盘上涨,403只股票下跌,183只股票持平。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京证交所股票价格指数收盘上涨7.41点,至1185.02点,涨幅0.6%。该指数8日收盘下跌2.61点。

  交易员称,华尔街股市在美国失业率下降等因素推动下上扬,从而将那些担忧东京股市前景的看跌人士挤出市场。这种担忧情绪主要缘自上周晚些时候日本机械订单数据弱于预期以及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东洋证券(Toyo Securities)衍生产品交易部主管Yuji Nakagawa称,现在很难抛售股票。

  在面向美国的大型出口商中,松下电器收盘攀升2.1%,至1,730日圆;武田药品涨1.7%,至5,490日圆。

  日经指数于11676.97点开盘后再度陷入窄幅波动,但一些交易员说,该指数未对近期的不利消息产生太大反应,并且仍处于逐步上扬的形态中。

  Tokai Tokyo ResearchCenter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sayoshiYano说,此种形态可能会持续下去。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去年作为市场主要卖家的日本机构投资者目前正在逢低买进。

  东京证交所一部的成交量约为13.01亿股,低于8日的16.13亿股。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九月日经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20点,至11700点,涨幅1.0%。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