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1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下跌(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2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日本股市走强推动,亚洲汇市11日美元兑日圆下跌。欧元兑美元也因头寸调整而走高。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由于日本股市上涨引发了日本和海外银行交易商的获利回吐,
美元兑日圆11日亚洲汇市下跌。一些日本出口商的卖盘也损及了美元。

  住友信托银行的金融和市场部门资深经理AkifumiUchida称,美元下跌的主要推动力似乎是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的技术性头寸调整。但日本股市的强势助推了这种获利回吐走势。

  Uchida称,上周伦敦发生恐怖袭击增强了此前流入欧洲的资金将重返日本的预期。因地理因素,日本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可能性较小。

  日经225指数即日稍早上涨1.3%,报11713.12,为三个月来首次升上11700。

  交易员称,欧元兑美元上涨约0.5美分,至1.2014日中高点,因为日本和海外银行交易商解除欧元空头头寸来锁定利润。此外,英镑的反弹,以及卢森堡批准欧盟宪法可能鼓舞了头寸调整。

  东京三菱银行的资深外汇经理KenjiKobayashi称,美元人气仍普遍看涨,因为8日美国股市和债券收益率的走势表明市场乐观看待美国好坏不一的就业数据。但预计本周美元兑日圆不能升至113.00上方,欧元兑美元本周也可能持稳在1.1850之上。

  交易员表示,美国就业数据没有打击投资者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在8月份及此后的会议上将继续加息的预期,这使得美元计价资产相对于日圆和欧元计价资产更具吸引力。

  至于市场内的头寸状况,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MercantileExchange)国际货币市场(IMM)的报告显示,7月5日当周投机商的欧元净空头头寸合约数增加了10,631张,达到5年多来的最高水平24,872张。

  报告显示,当周日圆净空头头寸也增加了351张合约,至52,186张合约,为4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日圆净空头头寸为54,697张合约。

  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驻东京的高级外汇策略师TomokoFujii指出,鉴于美国多头头寸处于如此高的水平,未来几个交易日中美元上涨潜力有限。

  但日本银行的交易员认为,虽然投机商可能随时削减欧元空头头寸,但由于仍然没有买进欧元的理由,因此欧元仍面临下跌风险。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bank)外汇营销部门副总裁KazuhikoFujisaki表示,如果本周将公布的美国通货膨胀数据超出经济学家预期,从而加强了市场有关Fed将继续稳步加息的预期,那么不能排除欧元跌至1.1800美元的可能性。跌至1.1800美元将是2004年5月14日以来欧元的最低水平,当时欧元创下了1.1780美元的低点。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美国6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上升0.2%,高于5月份时0.1%的升幅。该数据定于14日公布。经济学家还预计,将于15日公布的6月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将上升0.1%,与5月份时的升幅持平。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