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经济影响 > 正文
 

欧洲汇市市况趋稳 美元收复爆炸事件导致失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1: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7日欧洲早盘,伦敦金融区附近地铁发生严重爆炸,引起市场对国际安全局势的担忧,英镑承压大幅下挫,美元也受到打击,瑞朗成为最大赢家。但目前市况开始趋稳,美元基本收复此前失地,强势格局未变。

  正当英国民众还沉浸在6日申办2012年奥运成功的喜悦之中,7日欧洲早盘,不幸的消息突然传来,伦敦金融区附近地铁发生爆炸,同时至少还有三起公交车爆炸,截止发稿时
止,约有20人在爆炸中丧生,很快英国政府宣布这是一起恐怖主义活动。这可能是因为英国在伊拉克战争和国际反恐中紧跟美国,所招致的恐怖主义报复,另外,目前8国峰会正在英国召开,恐怖分子此时采取行动,所产生的影响更大。

  爆炸发生后,外汇市场为之震惊,引发全球投资人对安全局势的担忧。英镑首当其冲遭到抛售,兑美元从1.75上方急跌至1.7403,英镑交叉盘跌势惨重,欧元兑英镑突破0.6800后疾升至0.6888。传统的避险货币瑞朗受到买盘的追捧,美元兑瑞朗自1.3020附近高台跳水,快速下跌至1.2845,跌幅将近200个点。

  美国全球恐怖主义的最大目标,因此爆炸事件对美元也产生明显的打击,兑英镑以外的货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体现其总体走势的美元指数从90.30急落至89.76。相应的,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则反弹至1.2041,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回落至111.55。目前市场情绪开始稳定,美元指数企稳反弹至90.30附近,基本收回了突发事件所导致的跌幅。

  通常突发的爆炸事件的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04年3月11日西班牙马德里事件中,美元也是短暂下跌后即展开反弹。市场消化爆炸事件的影响后,注意力仍将转回到经济基本面。美联储6月30日升息后重申稳步加息的立扬,对美元构成中线利好,近期美国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也都非常强劲,而且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预期良好。美元指数中线上扬趋势未变,只要守稳89.40,将有机会继续向04年5月份高位92.29进发。

  (田勇 撰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兑美元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