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7日收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东京股市7日收盘走低,NEC Elec在发布收益预警后大幅下跌。

  综合外电7月7日报道,东京股市7日再度走低,发布收益预警的NECElectronics大幅下跌10%,同时拖累NECCorp.和芯片制造商Elpida Memory的股价走低。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3.39点,至11590.14点,跌幅0.1%。该指数6日下跌13.17点,
而周一曾创下11651.55点的3个月新高。该指数在过去的3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0.5%。

  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京证交所股票价格指数收盘下跌3.41点,至1180.22点,跌幅0.3%。东京证交所一部,1024只股票收盘下跌,489只股票上涨,136只股票持平。

  零售、食品商、非银行金融类股及其它与日本国内经济紧密相关的股票继续下跌,主要是在美国股市下跌的影响下,一些投资者在日本股市近期上扬后进行获利回吐。

  整体市场上,下跌股数量远超过上涨股数量,但基准指数的跌幅均不大,这主要得益于包括TDK、爱德万测试(Advantest)和加能(Canon)在内的一些科技类股的上涨。

  Asahi Life AssetManagement的高级基金经理MakotoSakuma表示,考虑到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前夜跌去100多点,东京股市的走势还算稳健,但市场参与者也不愿大举买进。

  NECElectronics的大幅下跌引人注目,特别是目前日经指数正维持在11600点附近的狭窄区间内盘整。NECElectronics是日本电气公司(NECCorporation)旗下的半导体子公司。

  NECElectronics跌停,以4,450日圆报收。全天交易中,该股只有抛盘,主要是投资者对该公司6日收盘后下调收益预期作出反应。该公司将截至2006年3月底的当前财政年度的净利润预期从130亿日圆下调至55亿日圆。

  德意志证券(DeutscheSecurities)的一位分析师表示,NECElectronics下调利润预期是一个“不好的意外“。该坏消息表明,半导体行业需求的任何强劲复苏依然扑朔迷离。

  DRAM芯片生产商ElpidaMemory收盘下跌4.2%,至3,390日圆,该股盘中创下3,360日圆的历史新低。日本电气下跌3.5%,至583日圆。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