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债6日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6: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尽管美国ISM公布的数据显示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回升,但美国国债6日仍收高,为三个交易日来首次,长期国债表现强于短期国债。市场等待8日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美国国债6日尾盘重新回升至盘中高点,市场交投活跃。长期国债表现强于短期国债,这使得基准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0.01个百分点,至0.31个百分点。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45(格林威治时间19:45),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9/32,至10012/32,收益率为4.08%;3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7/32,至1162/32,收益率为4.33%。

  5年期美国国债上涨4/32至9830/32,收益率为3.87%;3年期美国国债上涨2/32,至9928/32,收益率为3.80%;两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32,至9923/32,收益率为3.77%。

  美国国债之前两个交易日走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5日收盘从1日的3.91%升至4.11%。美国债市4日休市。

  荷兰银行(ABNAMRO)驻纽约美国国债交易部门主管RickKlingman表示,国债市场本交易日出现的部分买盘与公司债发行有关,其中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发行了价值10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

  6日早些时候,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回升,对债市构成压力,但很快美国国债又站稳了脚跟。

  美国6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58.5升至62.2,远高于市场预期58.2。该指数若高于50,则表明非制造业出现扩张。

  ISM公布的报告中,6月份价格指数从5月份的57.9升至59.8,就业指数从此前一个月的53.4升至57.4,6月份新订单相对持稳于59.5,5月份订单为59.7。

  Williams CapitalGroup驻纽约固定收益部门主管DavidCoard表示,投资者可能正在等待美国劳工部即将于8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人,高于5月份7.8万人的增幅。

  美银证券(Banc of AmericaSecurities)驻纽约美国国债与机构研究部门负责人GeraldLucas称,6月份ISM就业指数上升,这给8日公布的就业报告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

  ISM上周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也出现增长。就业人数若稳定增加,加上ISM报告的强劲表现,将为市场的普遍观点提供进一步支撑,即美联储(Fed)在05年余下时间将继续加息。

  AsburyResearch指出,目前市场预计Fed8月份和11月份会分别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和3.75%,在12月份召开会议时再次加息,进而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4.00%。目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3.25%。

  摩根大通(JPMorgan)在最近一次每周调查中表示,看淡美国国债的投资者增加了2个百分点,至52%;看涨美国国债的投资者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5%;持中性立场的投资者从42%升至43%。

  RedbookResearch6日公布的全国零售额最新报告显示,6月份全美连锁店零售额较5月份增长了0.5%。与此前预期的下降0.6%大相径庭。

  Fed理事普尔(WilliamPoole)6日表示,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对美国央行的作出的最大贡献之一是让市场相信通胀率将处于低水平,格林斯潘的继任者也需要努力达到相同的可信度。

  普尔在旧金山出席西方经济国际联合会(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InternationalConference)并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时称,下任Fed主席上任时面对的是长久以来形成的市场信心,但在新任主席建立起自己的良好纪录前,市场自然会在一定程度上持怀疑态度。

  普尔认为,由于不可避免地存在一段过渡期,未来几年Fed应对通胀的可信度可能不及过去几年。

  以下为美东时间下午3:45美国国债价格一览:

  单位:美元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 收益率变化3 5/8% 2年 99 23/32 涨 1/32 3.77%-1.7基点33/4% 3年 99 28/32 涨 2/32 3.80% -2.1基点3 5/8% 5年 98 30/32 涨4/32 3.87%-3.1基点4 1/8% 10年 100 12/32 涨 9/32 4.08% -3.5基点5 3/8% 30年116 2/32 涨17/32 4.33% -3.1基点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