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05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中国及印度可能被邀请加入G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3: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英国首相布莱尔在G8峰会上向媒体表示中国及印度未来将可能被邀请加入G8。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在爱丁堡举行的G8峰会上向媒体表示中国及印度未来将可能被邀请加入G8。

  布莱尔表示最近几次G8峰会,中国及印度均被应邀出席,并称不能想象06年的G8峰会中国及印度不能出席。

  布莱尔的言论将可能遭到俄罗斯的反对。俄罗斯普京的副官Igor Shuvalov6月29日表示当前扩大G8是不切实际的。

  布莱尔还称此次G8首脑会议上若就气候变化达成协定,中国、印度及美国的加入是必不可少的。

  他称中国及印度等主要新兴经济体是未来能源的主要消费国,因此与之达成协定是必要的。

  继《京都议定书》后,英国将力争在解决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上G8能达成一致。

  (朱启红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8峰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