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意外升至62.2(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23:3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由5月的58.5升至62.2,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下降至58.2。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在增长。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非制
造业指数升至62.2;5月份为58.5,4月份为61.7。该指数衡量的是占美国经济最大比重的服务业的活动状况,数据高于50表明服务业在增长。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中值58.2,这也是服务业连续第27个月实现增长。

  主管ISM非制造业调查的RalphKauffman指出,总体指数表明美国6月份非制造业经济继续增长,增速与5月份相仿。他补充道,6月份物价指数则表明非制造业领域已感知到能源价格近来的上涨。

  报告称,一些调查对象对高能源成本表示担忧。其他一些调查对象则对建筑业持乐观态度,并作出更高的建筑业销售额预期。

  ISM在其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服务行业企业面临的价格压力上升,6月份非制造业价格指数由5月份的57.9升至59.8,4月份为61.9。价格指数涨幅最大的是采矿、通信和建筑行业。

  美国6月份非制造业企业的就业情况好转,6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由5月份的53.4升至57.4。ISM还表示,服务行业新订单指数呈现稳定增长,为59.5,而5月份为59.7。该指数被视为未来经济活动的一项领先指标。

  在ISM公布服务行业报告前,该机构已公布了6月份制造业指数报告。该报告也显示,6月份制造业活动出乎意料的强劲,并提振市场有关美国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信心。

  ISM非制造业报告传递的信息将在7月8日经受检验,届时美国劳工部将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就业报告是每个月发布的经济数据中最重要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健康增长,而5月份的数据表现温和。如果他们的预期是正确的,ISM报告加上就业数据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普遍持有的一种观点,即美联储(Fed)将在05年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里继续加息,因为Fed寻求保持通胀压力在可控范围内,并将货币政策调回到从总体经济表现来看属于中性的水平。

  (龚山美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