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托称欧央行没有理由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托称,欧央行利率水平适中,没有理由降息,且相信欧元区不会解散。

  综合外电7月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Fund,IMF)组织主席拉托(RodrigoRato)称,欧央行利率水平适中,没有阻碍经济增长,央行亦没有理由降息,若欧元区经济增长进一步疲弱,央行则应调降利率。

  由于欧元区各国经济增长疲弱,欧央行一直面临降息压力,但拉托表示,目前央行利率适中,没有理由下调,但欧央行应保留多种可选择政策。

  拉托预期欧洲经济不会继续疲弱,但提醒投资者及央行政策制定者仍须保持警惕。

  拉托称,欧盟制宪进程中断以各种形式表现出其对经济的影响,而欧元首当其冲,因其本身即是一个政治性选择的结果。但他表示,尽管法国和荷兰公投相继否决欧盟宪草,欧元区亦不会解散。

  继续使用欧元利大于弊,欧洲目前货币较为稳定,亦不会出现以前曾经历过的金融危机。拉托称,该地区通胀保持在较低水平,长期利率亦处在较低水平,就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而言,欧元自其被采用之日起就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马也坤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