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圆进一步贬值将激励日本出口商05财年收益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调查显示,如果日圆汇率保持当前水平或进一步贬值,日本出口商05财年收益将高于预期。

  综合外电7月5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NihonKeizaiShimbun)调查显示,如果日圆汇率保持在当前水平,日本05财年出口商收益将高于预期。

  隔夜,美元兑日圆升创11个月最高水平111.8,远超过多数日本企业衡量未来获利的105水平。

  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日产和本田均以该水平预测05财年获利表现。

  在大型电子制造商中,佳能也在美圆兑日圆汇率为105的基础上预测05财年收入。如果日圆在下半财年保持当前水平,佳能营业收入将增加225亿日圆。

  美元兑日圆汇率每上升1日圆,将增加丰田营运获利近250亿日圆,日产和本田获利分别将增长100多亿日圆。索尼利润将增加60亿日圆,日立利润攀升29亿日圆。

  住友化工公司预计,以美元兑日圆的平均汇率100为基础,05年营业利润将下降5%。但美元兑日圆汇率每上升1日圆将令该公司利润增加8-9亿日圆,因此如果日圆持续贬值,住友化工将逆转利润下跌的预期。

  (黄敏佳 实习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