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北美汇市4日早盘美元延续涨势,市场交投淡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2:5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北美汇市4日早盘美元延续涨势,市场在美国假日期间交投淡静。

  综合外电7月4日报道,尽管美国适逢独立日(IndependenceDay)假期,北美汇市交投淡静,但美元4日早盘依然受到上周末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的提振,这些数据进一步印证了
美联储(Fed)没有理由停止加息步伐的观点。

  美东时间10:50,欧元兑1.1898美元,低于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948美元。美元兑111.47日圆,低于1日尾盘的111.75日圆的高点。美元兑1.3025瑞郎,高于1日尾盘的1.2972瑞郎。英镑兑1.7616美元,低于1日尾盘的1.7694美元。

  市场认为美国利率将持续走高,而世界其他地区的利率水平如果不是下降也是原地踏步。这一观点帮助美元兑不少欧洲货币上涨,但本日迄今为止,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却遭遇温和回落。

  汇市观察人士指出,日圆4日上涨要得益于1日较预期强劲的日本短观调查。它使人们对日本经济复苏的看法更趋乐观。此外,日经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也助日圆一臂之力。

  但总体来看,美元依然是最大的赢家。1日强劲的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及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of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均显示,美联储(Fed)近期发出将继续加息的暗示理由十分充分。

  据说对冲基金和日本市场参与者的欧元抛盘帮助美元兑欧元持续走强。

  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依然是造成欧元持续下挫的罪魁祸首,人们普遍预计欧央行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区发布的最新生产者物价指数对市场人气影响不大,尽管该指数在4月份上升0.5%之后的5月下降了0.2%。市场此前预期的降幅为0.1%。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Schroeder)1日未通过信任投票后,市场正在对这一结果是否仍会促成提前大选拭目以待。

  有些人对施罗德策划投票的方式提出质疑,他们称这种作法不符合宪法,这可能意味着总统克勒(HorstKoehler)将拒绝解散议会及提前举行大选。

  考虑到上述这些因素,许多汇市观察人士预计欧元汇价最终将再度下探1.1750美元附近的04年5月来的低位,但这应在美国假日结束、市场恢复全面交易后发生。

  ScotiaCapital驻多伦多的金融市场经济学家ShaunOsborne指出,投机帐户大量作多美元,如果本周美国经济数据或其他事件并不支持美国经济将表现优异的预期,美元将面临猛烈回调的风险。

  假日过后,市场的焦点将集中于7月8日公布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上。预计本日剩下时间中市场整体表现将较为平静。

  Osborne认为市场关注重点将是油价、美国债市表现,而7月8日的经济数据尤为关键。

  (龚山美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