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可能收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2: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银行信托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预期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将受较高铁矿石及煤价提振收窄。

  综合外电7月4日报道,银行信托金融集团(BT Financial Group)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卡顿(ChrisCaton)称,较高的铁矿石及煤价可能提振澳大利亚贸易赤字收窄。

  澳大利亚5月贸易赤字较4月修正后的15.58亿澳微幅回落报15.56亿澳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亿澳元中值,卡顿称,此数据并不代表澳大利亚潜在贸易收支趋势,贸易收支将受到4月1日起生效的铁矿石及煤出口合同影响收窄,因为这部分合同价格较高,贸易赤字将大幅下降。

  卡顿预期,2005财年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将由03/04财年的238亿澳元收窄至260亿澳元,低于200亿澳元的可能性不大。

  卡顿称,5月份贸易赤字数据不会对澳大利亚央行利率政策,并预期澳央行仍将维持基准利率5.50%不变。

  (马也坤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