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汇市信息]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小幅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1: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小幅开低,伦敦市场10年期国债跌2/32

  综合外电7月1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1日开盘小幅走低,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在30日的会后声明中未给出任何可能暂停加息步伐的暗示。

  格林威治时间11:00,10年期美国国债跌2/32,至10113/32,收益率为3.95%。芝加哥交易所,10年期九月美国国债期货报113.15/32,与前一交易日场内交易的收盘价持平。

  交易员们表示,欧洲市场最引人注目的现象是,短期美国国债承压促使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

  一位欧洲债券销售商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後声明中没有提供Fed紧缩性货币政策可能结束的任何线索,市场将此视为加息还将继续的信号,而如今继续加息意味着未来加息次数将减少,因此人们纷纷将手头资金放在了较长期美国国债上。

  欧洲市场午盘时,2年期美国国债与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从27日的60.8个基点缩小至54.80个基点,而2年期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则从30日午盘的33个基点收窄至28个基点。

  不过WestLB称,生性较为谨慎或是不打算赌定联邦基金利率将於9月份前升至3.75%的投资者们将会密切关注美国6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

  WestLB称,ISM制造业指数进一步跌向50.0将为那些预计Fed加息进程可能结束於3.50%的投资者提供依据。30日,美国6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ChicagoPurchasingManagersIndex)的就业成份指数从5月份的54.7降至48.9,这对ISM制造业指数而言确实是不妙的预兆。

  道琼斯(DowJon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所得预期为,美国6月份ISM制造业指数将从5月份的51.4微升至51.5。该指数定於格林威治时间1400公布。

  1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还有:美国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最终数据,市场预期为94.8;5月份建筑支出,市场预期为上升0.5%。

  美国债市1日将因下周一(4日)的“美国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而提早收市。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

  2 1/2% 2年 99 28/32 跌 1/32 3.67%3 3/8% 5年 99 15/32 跌 2/323.73%41/4% 10年 101 13/32 跌 2/32 3.95%5 3/8% 30年 118 2/32 跌 1/324.21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28个基点,30日为35个基点。

  (孙海琴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