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1日午盘美元涨势受限 数据提振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0:2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1日午盘美元涨势受限,PMI数据提振欧元和英镑。

  综合外电7月1日报道,欧洲汇市1日午盘,美元升势受限,原因是日本出口商抛售美元兑日圆,且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远远强于预期。

  上述因素促使美元从高位回落。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

Fed)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将继续加息进程,美元一度冲高。分析师表示,Fed有关近期原油价格上涨并未殃及经济增长的评论也助长了美元人气。

  这些有利因素足以促使美元1日早盘一路走高,就连日圆也未能避免大幅下挫,尽管日本央行(BankofJapan)发布的短观调查结果远强于预期。

  这项季度调查显示,衡量日本大型制造商业务状况的景气动向指数第二季度由前一季度的14升至18,高于此前预期的15。

  但随着美元突破111.00日圆并到达111.23日圆高位,日本出口商重返市场,抛售美元从而阻止其继续上扬。格林威治时间10:30,美元回落至110.76日圆,低于纽约汇市30日尾盘的110.88日圆。

  与此同时,欧元最低曾跌至1.2030美元。随后公布的5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48.7升至49.9,高于市场此前预计的49.0。

  欧元方面,市场的注意力还放在德国政局的势态发展上。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Schroeder)未能通过信任投票,并要求议院举行选举。外界普遍认为,此举可为德国的改革派政府扫清道路,从而令欧元受益。

  1日午盘时,欧元回升至1.2097美元,但仍低于纽约汇市30日尾盘的1.2102美元。

  英镑兑美元也波动较大。受Fed加息举措及英国央行(Bank OfEngland)降息猜测日益升温的影响,英镑早盘一度下挫。

  但英镑随后获得支撑,因英国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7.3升至49.6,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8.0。

  英镑一度从30日尾盘的1.7906美元跌至1.7727美元,随后又回升至1.7835美元。

  (孙海琴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