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未来数月英镑利率优势不复存 预测英镑将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8:5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未来数月英镑的利率优势可能不复存在,这将进一步打开英镑的下跌空间。

  综合外电7月1日报道,料英镑将进一步下挫,跌幅将取决于欧元与美元的表现及其他因素。

  但由于30日的经济数据印证了英国经济放缓这一最为堪忧的事实,英镑很可能遭受

重挫。

  纽约银行(Bank of NewYork)驻伦敦的货币策略师NeilMellor指出,英镑前途黯淡,经过大幅下挫後,英镑汇价已跌至1.8000美元下方,为去年10月19日以来的首次。

  独立投资顾问机构Investica的经济学家指出,随着英国经济恶化,英镑的贸易加权汇率可能进一步走弱。

  对于英镑汇率被高估的忧虑不是最近才开始的。

  数月以来,随着房价下跌以及由房地产泡沫带动的消费者活动降温,分析师担心英国经济与英镑汇价或许面临大幅回调。继去年末逼近2.00美元後,2005年大部分时候英镑一直在稳步回落。

  上周,有关利率水平或许过高的担心在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货币政策记要中得到了反映。记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9名成员中有两人投票赞成降息。

  30日公布的一系列负面经济数据可能使支持降息的委员人数成倍增加。

  首先是按揭贷款商Nationwide的报告显示,6月份房价进一步下跌0.2%。

  其次,人们对於消费支出热潮将提前结束的担忧也有所增加。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零售额数据骤减,而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也被从2.7%大幅向下修正至2.1%,除此之外,最新的Gfk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继续下滑。

  英国外部失衡的加剧使英镑雪上加霜。英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由第一季度的50亿英镑扩大至58亿英镑。

  对英国政府而言,所有这些都不是什麽好消息。政府正面临着预算赤字扩大的压力,因向所有居民颁发身份证计划的成本远远超出了预期。

  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驻伦敦的高级英国经济学家MichaelDicks认为,以上数据表明英国经济放缓较过去一年的预期更为明显,但房地产市场周期中房价与消费者支出的关联比原先预想的更为紧密。

  与其他人的看法一样,他也认为,所有的这些数据都表明,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提前降息。雷曼兄弟也将降息时间的预测从11月提前至8月。而其他机构则预计这一决定将来得更早。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Bank驻伦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raghMaher表示,人们应该考虑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他指出,市场价格仅仅反映出7月份会议下调利率幅度3个基点的可能性。预期本次会议降息的风险回报似乎具有较大吸引力。考虑到市场目前焦点正放在收益率之上,这种预期自然不利於英镑。

  Maher称,英镑兑欧元和美元有望维持弱势,英国利率走向并非是打击英镑的唯一因素。花旗集团(Citigroup)驻伦敦的货币策略师SteveSaywell认为,目前市场中避险意识的增强向投资者提供了另外一个回避英镑的借口。

  他说,在避险意识加强的环境中,投资者一般会转向更为安全的投资,英镑等高收益货币可能将因此受到冷落。

  1日欧洲汇市开始后,英镑并没有显示出任何获得支撑的迹象,尤其是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再次加息25个基点後,市场变得更加关注利差因素。

  格林威治时间07:00前,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至1.7824美元,低于30日尾盘的1.7906美元。继30日开盘后冲上1.8100上方以来,英镑跌幅已达两美分。

  英镑兑欧元的跌幅则相对有限。在30日上涨逾0.5便士後,欧元微跌至0.6751英镑,低于30日纽约汇市尾盘的0.6858英镑。

  (孙海琴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镑兑美元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