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黄金后市有见到回调低点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4: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30日继续回调整理,日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软的小阴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在金价回调的八个时间周期内,恐将见到回调低点,而且低点恐难下破428美元,如果今晚美元没有形成果断突破,不排除金价就此结束调整展开新升浪。

  隔夜国际金价以437.10美元开盘,最高438.60美元,最低下探434.85美元,报收435.00美元,较前日下跌2.1美元,跌幅0.48%,日K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软的小阴线。

  昨日金价相对于美元指数的关联指引,仍显独立运行态势。美元指数以89.08点开盘,最高上试89.39点,最低下探88.86点,隔夜收盘于89.14点,较前日上涨7点,涨幅0.08%,日K线再现一根高位十字星。在昨日14点30分以前的亚洲盘面,美元多头对前日的十字星仍心有余悸,市场呈现回软态势,国际金价则振荡趋强,基本持稳于437美元以上运行;14点30~18点45分,美元在15分钟K线250均线单位的支撑下展开动态强劲反弹,从88.90点单边扬升至89.30点以上,而国际金价则对应承压回软于436美元左右,幅度相对有限;随后至23点30分左右,美元再度振荡回软于89.05点左右后获得动态支撑,但国际金价则显现出强劲的反弹态势,一举上扬至438美元上方,创出日内新高。随后尽管美元并未呈现明显走强态势,但国际金价却出现多头主动获利抛压,单边直线下跌超过3美元,在435美元获得暂时停顿;隔夜凌晨2点一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一如预期地升息25个基点至2001年9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准3.25%,为连续第九次升息,且并未暗示一年来的升息周期接近尾声,但美元仅仅获得一刻钟的脉冲上行,随即完全回吐脉冲涨幅,而早已处于日内动态低位的国际金价则基本没有反应。在美盘末段,美元与国际金价皆呈现偏软迹象。

  近期黄金与美元的K线趋于同向,但并不能抹煞美元与黄金的负相关联。从美元的K线形态看,昨日再现十字星,从6月14日以来形成的上升三角形,看似突破而并未突破,明显感到关前压力沉重。古语有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面对近两日相对较好的基本面,美元已连续关前两根十字星,显示冲关步履凝重,如果今日再不能果断冲关,可能使多头人气衰竭,形成短期回软。美元的冲关少不了欧元的破位配合,但欧元近两日体现出非常明显的下跌抵抗,可能与路透昨日传闻某欧洲央行在大举买进欧元有关。美元近两日的坚挺,完全得益于日元、英镑的大幅下跌,而截至昨日隔夜收盘,日元和英镑已出现短期技术性超跌,故美元近日要冲关,必须依靠欧元的破位来配合。而就美元自身单纯的K线形态分析,无疑是一个看涨的形态,但目前88.56~89.36的无形阻力带仍在制约美元的突破,特别是89.36点的形态压力,以及89.24点的120周均线反压最为明显,能否形成突破今日较为关键。

  隔夜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一致同意调升利率至3.25%,此次调升后,利率已达到自2001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准,声明中所表示FED将继续以“慎重有序”的步伐移除刺激举措,这意味著FED将继续以每次25个基点的较小步伐升息。同时指出,“通膨压力仍见上升”,但长期通膨预期似乎温和。这为美元多头留下了可以继续发挥的概念,但近一个月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成长料将疲软。另外,欧洲央行(ECB)管委会委员暨德国央行总裁韦伯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长期来说不能直接提振欧元区经济的成长,并指当前欧元区极低利率为经济增长奠定了基础,并令通膨和通膨预期保持低位。再次打消市场对欧元可能降息的顾虑。

  国际金价昨日冲高回落,且收于日内低点。但其动态运行依然呈现明显的独立性,今日是金价调整的第五天,昨日虽再创回调收盘新低,但仍属正常调整范畴。前期超涨的技术指标已完全修复到常态区,而近日调整也可以看作是金价突破(2004年底456.7美元与今年3月高点447.3美元形成的)中期下降趋势线后的回抽确认。笔者依然认为金价的回调空间较为有限,而今晚的走势也相对关键,如欲完成强势调整,今晚市场应该作出倾向性表态。操作上,420美元左右的多头仍建议继续波段持仓。昨日逢低介入的新多头寸,应密切留意今晚的盘面变化,如果金价在隔夜零点之前仍没有明显结束调整的走强痕迹,则建议动态逢高平仓观望,但切忌作空。而若再度延续回调,428--430美元左右料将受到强阻力。笔者倾向,在金价回调的八个时间周期内,恐将见到回调低点,而且低点恐难下破428美元,如果今晚美元没有形成果断突破,不排除金价就此结束调整展开新升浪。

  (夏芸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