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经合组织国家失业仅有小部分与投资自由化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合组织称,来自中国、印度和其他低成本生产国日益增长的竞争,将会导致富裕国家大规模失业的广泛担忧是不适当的,经合组织国家失业当中仅有一小部分是直接与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有关的。

  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andDevelopment,OECD)28日称,来自中国、印度和其他低成本生产国日益增长的竞争,将会导
致富裕国家大规模失业的广泛担忧是不适当的。

  但是在其就业前景的年报当中,经合组织就声称,那些由于全球化影响而失业的人很难找到工作,为了找到工作必须要接受工资大幅下降的事实。

  经合组织称,若公众继续支持自由贸易和投资,那么要使劳动力市场更加具有灵活性的改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全球化隐含着与日俱增的失业和工资水平下降的担心似乎正在日益蔓延,并且也成为经合组织经济体日益开放过程中一个越来越具有矛盾性的重要来源。

  不过,经合组织认为这些担心并不总是适当的,在1900年到2000年的时间里,产生激烈竞争的进口领域的行业失业仅占全部失业的4%。

  经合组织称,经合组织国家失业当中仅有一小部分是直接与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有关的。全球化是经合组织国家失业问题的主要原因的说法是被夸大了的。

  经合组织指出,虽然成员国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日益开放,尽管一些行业确实出现了下降的问题,但是没有证据显示,开放对整体就业水平有负面的影响。

  经合组织称,在2004年5月欧盟东扩之前,美国和其他15个成员国15%到20%的就业损害了欧盟的就业。

  (王金花 编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