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汇市聚焦:市场对美联储疑虑可能阻碍美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7: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在30日的政策会议上很可能确认将继续以“有节制的”步伐加息,但市场对美联储的疑虑可能会阻碍美元大幅上涨。

  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在30日的政策会议上很可能确认将继续以“有节制的”步伐加息。不过,在这之前,对Fed可能作出令人失望的举动或暗示暂停加息的担心会阻碍美元大幅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Redeker称,市场对Fed将在3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发出加息停顿信号的猜测开始升温。

  市场的谨慎心理可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中得到反映。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来看,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现为3.0%)年底前将升至3.70%,远低于在许多经济学家看来Fed正在追求的4.0%或4.25%的中性政策水平。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Tokyo-Mitsubishi)全球外汇研究主管PaulChertkow称,市场对中性政策的普遍定义是:联邦基金利率较核心通货膨胀年率高出2个百分点。他说,市场对通货膨胀率的普遍预期为2.0%-2.5%。

  不过,由于近期美国的一些经济数据未达到市场预期,有愈来愈多的市场人士感觉Fed在现阶段可能不愿过度推高利率。

  例如,24日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5月份耐用品订单出人意料地强劲增长5.5%。然而,若不考虑飞机销售,耐用品订单实际上下降了0.2%。

  一些人士担心该数据的疲软将体现在本月的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中。该数据定于1日公布。

  市场普遍预期6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将从5月份的51.4小幅升至51.5。不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经济学家们称,过去12个月中,该指数有9个月出现下降,6月份该指数很可能会降至50.0之下。50.0水平被普遍认为是区分经济萎缩和扩张的分界线。

  然而,其他人士则坚信Fed仍对经济增长情况感到满意。

  RBC CapitalMarkets的高级外汇策略师T.J.Marta说,近期出自Fed官员的言论表明,Fed仍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因此不会发出利率正常化进程即将止步的信号。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Bank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Kotecha也相信Fed不会偏离其近期的利率方针。

  他说,这将确保美元相对于欧元有利的息差得到保持。

  他指出,预计未来将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会与美国数据形成强烈的反差。6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很可能进一步下滑。

  Kotecha对周一公布的最新Ifo商业景气指数的小幅上升不屑一顾。数据显示,6月份该指数从5月份的92.9升至93.3,合乎预期。他说,该指数的上升很大程度上是近期欧元下跌所致,不大可能扭转当前欧元区银行同业拆息期货走高的趋势。

  Kotecha说,他预计息差将会继续激励美元多头。

  东京三菱银行的Chertkow等人士估计,即便在FOMC会议前,欧元也有可能跌向1.2000美元水平。但其他人士则预计市场将会持稳,以等待确认Fed对加息是否已开始失去兴致。

  28日早盘,模型基金、日本出口商和其他交易者在Fed会议前继续调整头寸。继近期在地区选举中落败后,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Schroeder)拟提前举行大选的计划面临来自宪法的阻力。

  格林威治时间07:00,欧元从纽约汇市27日尾盘的1.2158美元跌至1.2129美元。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109.31日圆回升至109.77日圆。

  (刘嵘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