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头回补提振欧元兑日圆28日亚洲时段上涨(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4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空头回补提振,亚洲汇市28日欧元上涨0.5日圆。美元兑欧元基本持平。

  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亚洲汇市28日欧元上涨0.5日圆,因为非日本模式基金和一些
银行间交易商回补欧元空头头寸,过程中也包含了美元兑日圆买盘,推动美元兑日圆升至八个月高点附近;但由于缺乏新消息,美元兑欧元基本持平。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Bank)的外汇资深副总裁MamoruArai称,尽管中长期看跌欧元的人气仍未改变,但多数交易商认为目前的跌势有些过度,因此在欧元一个半月的大幅下跌后,市场买入欧元修正走势,提振欧元兑日圆一度升至133.40高点。

  买盘也帮助推高了美元兑日圆至109.70,但在该水平遭到了日本出口商的大规模卖盘,最终回吐了部分涨幅。

  三菱证券的资深外汇主管MinoruShioiri称,交易商试图在欧洲和美国交易时段测试110.00日圆,但大规模的美元卖盘订单已设在109.70-110.20日圆区间。

  交易商表示,由于美国模型基金加速买进,美元兑日圆后市升至8个月新高109.78日圆。但是日本出口商随即卖出美元以锁定利润,限制了美元的涨幅。

  交易员预计,欧元的此次反弹将上探1.2300美元和134.50日圆一线。交易商指出,因为欧元下跌中出现大量欧元卖盘,许多市场人士的欧元空头头寸尚未完全解除。

  三菱证券的Shioiri表示,如果欧元未能涨至上述水平,这表明市场人士对欧元前景非常悲观,经过此次调整后欧元可能会再次大幅下跌。

  市场没有就此前日本前任和现任财政官员们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相关评论作出反应。

  日本前大藏省国际事务次官神原英资(EisukeSakakibara)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中国今年可能会对人民币汇率机制作小幅调整。日本现任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也在国会会议上表达了希望中国尽早进行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的立场。

  一名日本主要银行的交易员表示,二人的发言和日本最近的官方立场基本一致,因此几乎没有对美元/日圆交易造成任何影响。

  市场人士表示,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MarketCommittee)将在本29日和30日的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并对此预期作出了反应。交易商表示,市场目前更加关注的是日本央行(BankofJapan)将于1日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报告。

  瑞穗实业银行的Arai表示,如果短观调查结果弱于预期,美元兑日圆的上涨动能就会增强。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Newswires)和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New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短观调查报告中的景气动向指数有可能较3月份数据上升1点,至15,为该指数3个季度以来首次上升。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