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金价强势整固回荡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27日强势整固,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金价后市回落空间有限,从技术指标来看,稍早超买的短期技术指标在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整之后已基本修复到位,利于金价再度上行。

  隔夜国际金价以439.80美元开盘,最高440.10美元,最低下探438.15美元,报收439.25美元,较前日下跌0.95美元,跌幅0.22%,日K线呈现一根高位强势整理的小阴线。

  隔夜欧元报收1.2165点,较前日上涨81点,涨幅0.67%,最高上试1.2185点,最低下探1.2084点,日K线形成低位持续反弹的中阳线。在19点以前的盘面,欧元动态呈现台阶式的逐级攀升局面,从1.2080点上涨到1.2180点左右,随后略有回软,在1.2160点附近作强势平台运行,隔夜收盘固守日内大部分涨幅。从K线形态来看,欧元有望如分析所言形成双底,再结合120周均线的强劲市场作用力,欧元波段见底的可能性日益增大。另外,从BOLL轨道看,欧元目前正冲击1.2170点的中轨,如果欧元能够有效上穿中轨,那么极可能形成持续反弹态势。而近日欧洲央行也一再表态,当前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从而缓减了稍早市场对欧元可能降息的忧虑。

  美元指数报收88.42点,最高上试88.75点,最低下探88.32点,较前日下跌33点,跌幅0.37%,日K线形成一根高位回软的小阴线。昨日美元全天运行趋于疲软,虽有形成双头之虞,但并未进一步确认。短期技术面依然受BOLL中轨88.37点的支撑,如果空头有效击穿该支撑点位,则美元形成双头的概率将增大。而宏观技术面上,则依然乘压于88.56~89.36点形成的压力带。市场一致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周四将升息25个基点至3.25%,并在8月9日会议上会进一步升息0.25个百分点,此后升息恐将进入暂停阶段。笔者以为,升息计划早在意料之中,并且市场也有非常明显的提前反应,当前市场可能更为关注的是升息的脚步什么时候停止,从而令市场也不敢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虚推美元,以免让自己骑虎难下,这将形成利于金市运行的关联环境。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8月原油合约收高0.7美元至每桶60.54美元,盘中曾触及即期合约新高60.9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也上扬0.94美元,至每桶59.30美元,盘中创下59.59美元的纪录新高。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其年报中称,油价进一步上涨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打击恐较预期更为严重,近期美国通膨压力上升的迹象,突显这些风险。同时警告称,美国经常帐赤字扩大是一个“严重的长期问题”,最终会导致美元无序下跌。这将支撑黄金的宏观牛市。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金价总体呈现窄幅运行态势,在美国开盘前的亚欧交易时段,金价基本位于439到440美元区间运行,在隔夜之前的美盘时段,金价受到短线抛压下穿439美元,但并未下破438美元,零点之后,买盘再度将金价拉回到439美元上方,并触及440美元,而后金价平稳收盘。相对于汇率市场,金价的调整仍显示出较强的独立性。笔者以为近日收盘金价可能难以下穿437.5美元,如果今日金价依然能够持稳于437.5美元上方,金价可能在完成空中加油后继续振荡上行,续创反弹新高,而美元升息的概念恐难对金价形成实质性影响。从技术指标来看,稍早超买的短期技术指标在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整之后已基本修复到位,利于金价再度上行。当前操作依然建议继续持有多头部位,等待金价调整之后的上行。

  (夏芸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