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行长魏林克称尽管油价剧烈上升但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0: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清算银行行长魏林克称,尽管油价剧烈上升但全球经济仍表现出其应有的弹性,世界经济短期前景基本上向好,并且通胀将会维持在控制范围内。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行长魏林克27日就油价和全球通胀以及经济增长前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魏林克同时还是荷兰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魏林克在油价问题上指出,从许多方面来说世界经济在2004年确实明显好转,尽管油价剧烈上升并且继续保持增长,全球经济却意外的表现出了其所具有的弹性。比起前几轮的油价剧烈上涨来说,此次能源价格转移到通胀中的部分更是要微弱的多。

  他认为,油价对通胀来说确实是有风险,但是风险却没有那么大,因为还没有出现第二轮的影响。

  魏林克还表示,世界经济短期前景基本上向好,尽管欧元区前景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预计世界经济在2005年仅会适度下降,进一步吸收经济下滑的影响。

  他指出对通胀问题应继续保持其警惕性,但是预期通胀将会稳定下来,并且工资压力会有所缓和,预计通胀将会维持在控制范围内。

  (王金花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