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外电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目前利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4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外电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7日称,利率目前处于适当水平,并称通胀率正在下降。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7日在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Inte
rnationalSettlements)年度会议的间隙对记者表示,在现在这个时期,利率水平是适当的。

  他指出,尽管经济增长强劲,但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

  然而,他表示,原油和原材料的价格正在攀升,从而对未来造成通货膨胀压力。

  周小川说,未来的利率水平将取决于原油价格,并与中国今年的粮食收成情况高度相关。近期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了洪灾。

  周小川称,他认为在决定未来利率水平时需要观察石油价格的趋势以及该趋势所带来的通货膨胀风险。

  中国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目前为2.25%,1年期贷款利率为5.58%。

  他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情况良好,但需要进行一些结构性改革来调整某些经济领域的增长。

  针对银行改革问题,他指出,三家大型银行已进行了重组和资本结构调整,商业银行的改革进展好于预期。但周小川说,中国仍有一些实力较弱的银行。

  周小川拒绝就人民币问题发表评论,但他在26日重申,任何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措施都将是渐进式的。

  (刘嵘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