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27日亚洲汇市小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27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广泛温和承压,欧元引领非美货币小幅下跌。市场正期待稍后即将出台的德国6月份IFO景气指数。

  27日亚洲汇市,市场缺乏关注焦点,油价持续走高令美元温和承压。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小幅下挫,兑欧洲货币跌幅相对较大,兑日圆及商品货币基本维持区间整理。美元指数盘初自88.80开始震荡走低,迄今最低至88.35。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上周末(25日-26日)亚欧财长会议上表示,中国在人民币汇率改革方面不能急于求成,应根据中国自身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决定汇率改革的方式、内容及时机。这也表明了中国不会屈从于美国等外部压力进行汇率改革,使得人民币及早重估的预期降温。

  日本央行官员春英彦27日表示,央行5月20日会议决策并未改变其宽松货币政策,预计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现财年年增率将转为正值,并有望在06年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里维持在大于零的水平,而在结束通缩之前,日本央行将保持其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此番言论也意味着,随着06年财年的临近,日本结束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在增强。美元兑日圆保持在109.10/40区间内窄幅震荡,初步阻力109.40,其后在110下方仍将面临日本出口商沽盘的考验,初步支撑位于109水平。

  欧央行理事帕帕季莫斯表示,当前央行利率适宜,央行利率政策正在推动就业增长,但此番讲话影响甚微,欧元兑美元大致持稳于1.21以上震荡上扬,并在数次试探1.2140/50区域后终获突破,重新升向1.22水平,暂时受阻于1.2180附近。如今投资者的关注焦点正集中在稍后德国6月份IFO景气数据上,这也是欧央行下一利率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数据。英镑及瑞郎基本跟随欧元走势,英镑兑美元盘中下探1.8217低点后温和走高,升向1.83水平,而美元兑瑞郎则回落至1.27以下,迄今最低至1.2664,跌幅相对显著。

  此外,油价继续走高,NYMEX8月期原油重新升至每桶60美元以上,盘中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至每桶60.47美元,这也对商品货币加元构成良好支撑,美元兑加元在盘初升势受阻于1.2357后小幅回落,回测1.23水平。而澳元兑美元则大致保持在0.77以下窄幅波动,盘中下探0.7671低点后暂获支撑。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