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春英彦希望央行谨慎决定是否下调流动性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春英彦希望央行谨慎决定是否下调流动性目标,重要的是在作出这一决定时应确保日本不会重新陷入通货紧缩。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春英彦(HidehikoHaru)27日呼吁,在讨论下调日本央行流动性目标时应持谨慎态度。他强调,必须确保类似举措不会对日本摆脱通货紧缩的努力造成负面影响。

  春英彦在旭川发表演讲时向商界领导人表示,他将仔细留意下调流动性目标是否会不利于日本战胜通货紧缩。

  春英彦称,在讨论下调流动性目标时,还有必要关注日本各银行的资金需求趋势,包括大型银行合并所带来的各种影响。

  日本央行5月20日决定,允许将央行注入金融体系的流动资金暂时低于当前目标区间。春英彦表示,这一决定并不代表日本央行的总体定量宽松政策有所改变。

  春英彦称,上述决定旨在避免破坏市场机制,以使日本央行能够继续顺利执行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春英彦指出,日本金融市场对这一决定反应平静。

  春英彦还敦促在讨论是否结束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时应持谨慎态度,并强调了首先确保扭转通货紧缩的重要性。

  在为期4年的定量宽松政策之下,日本央行将短期利率确定在接近零的水平,并向市场注入大量现金。目前,日本央行将流动资金目标设为30万亿至35万亿日圆,该目标以各商业银行在日本央行的存款余额来衡量。

  春英彦称,日本央行既不应过早也不应过迟决定何时调整定量宽松政策框架。但他个人认为,重要的是在作出这一决定时应确保日本不会重新陷入通货紧缩的局面。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