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比增长5.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21: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5月耐用品需求录得1年多来的最大单月增长,5月份耐用品订单季调后月增5.5%到2106.9亿美元。

  综合外电6月2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4日称,美国5月耐用品需求录得1年多来的最大单月增长,因为民用飞机订单大幅上升。

  5月份耐用品订单季调后月增5.5%到2106.9亿美元,4月增长1.4%;4月需求此前预测增长1.9%。

  3月耐用品订单下降1.5%,2月减少0.1%。

  5月非国防使用的飞机订单增长164.8%,4月增幅为23.6%;飞机制造企业波音公司5月订单达到200个,主要是亚洲客机需求增长所致。

  5月不包括交通部门在内的其他所有耐用商品需求下降0.2%,而4月不包括交通在内的订单下降0.7%。

  作为企业支出晴雨表的重要指标,5月不包括飞机在内的非国防资本商品订单下降2.3%,是自2004年10月下降4.0%后的最大单月跌幅,4月订单增长1.7%。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增长5.5%,是自2004年3月增长5.9%后的最大单月涨幅,这一结果令华尔街感到意外。22位经济学家的预测显示,订单增长中位数预测为1.4%。

  美国制造业的其他数据表明该领域的增长已经开始趋于平静。美国企业库存经过05年上半年的大规模积累之后,增长速度开始放慢。

  评估美国制造业活动的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5月下降到51.4,4月为53.3,3月为55.2。该指数超过50就表明这一领域将继续增长。5月ISM新订单指数为51.7,低于4月53.7的水平。

  6月费城制造业整体活动出现下降,费城联储上周指出,6月一般企业状况指数为-2.2,5月为7.3,4月为25.3;该指数在0以上才表明经济将会增长。

  (王金花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