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贴水24日微幅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贴水24日小幅扩大,因市场预期G8峰会将再次激起有关人民币升值的国际争论。

  综合外电6月24日报道,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贴水24日小幅扩大,因市场预期即将到来的八大工业国(G8)峰会将再次激起有关人民币升值的国际争论。不过,美国官员近来发表的敦促中国尽快调整外汇机制的讲话也未能引起交易商们的重视。

  万邦有利(PrebonYamane)提供的数据显示,24日后市离岸市场基准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较现货贴水4300/4100,较23日尾盘的4150/4070略有扩大。

  现货市场,美元收盘报人民币8.2765元,高于23日尾盘的8.2764元,盘中交易区间为8.2764-8.2766元。

  23日,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FinanceCommittee)听证会发表讲话时对中国政府将很快进行外汇机制改革表示乐观,但他同时也警告称,如果中方做不到这一点,布什(Bush)政府将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上海某外资银行的交易员称,在人民币问题上有着太多的传言,而事实上人们都不认为中国政府将会改变立场。

  然而,交易员们称,即将举行的G8会议确实对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交易产生了推动作用。

  中国外交部(ForeignMinistry)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愿意在下个月举行的G8领导人会议上讨论中国的汇率问题。胡锦涛将作为客人出席7月6日-8日在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举行的本届G8峰会。

  香港的一位交易员称,市场人士预计会议将就人民币议题发表一些声明。

  交易员称,他们将关注日本财政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和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即将在本周六举行的会谈,以期从中寻找到未来几周的交易线索。

  这位香港的交易员预计1年期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贴水下周将在4500-4000区间内波动。

  现汇市场其他货币方面,港元兑人民币从人民币1.0649元跌至1.0647元,日圆兑人民币从100日圆兑人民币7.6077元跌至人民币7.5912元,欧元兑人民币从人民币10.0296元跌至人民币9.9409元。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