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22日早盘美元走高(更新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22:1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倒数4段。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22日早盘美元走高,因市场继续猜测欧洲央行将降息。

  综合外电6月22日报道,纽约汇市22日早盘,美元走高,不过美元兑欧元和兑日圆汇率仍维持在过去两周的波动区间内。

  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EuropeanCentralBank)的持续猜测使得欧元处于守势,而日本贸易顺差的收窄以及原油价格再次上扬给日圆带来压力。

  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2121美元,低于周二(21日)尾盘的1.2169美元。美元兑108.69日圆,高于周二尾盘的108.21日圆。美元兑1.2720瑞士法郎,高于周二尾盘的1.2662瑞士法郎。英镑兑1.8211美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8289美元。欧元兑131.73日圆,高于周二尾盘的131.70日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99%。

  欧元过去两周内在1.2018-1.2289美元的范围内波动。美元同期在107.30-109.72日圆的范围内波动。

  美元前夜上涨,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又跌至4%以下。然而,随著欧洲的国债因降息传言而反弹,以及日本国债收益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美元得以摆脱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影响。

  鉴于22日美国没有重大数据公布,市场的主要焦点继续在于:美元能否突破上周的9个月高点,并将欧元压低至1.20美元以下;或者是欧元能否反弹,因为市场的注意力已经从欧盟的政治困境问题上移开。

  目前,美元走高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欧洲央行的降息传言已经取代欧盟政治问题成为欧元所承受的主要压力。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Committee)6月8-9日会议纪要助长了有关利率的争论。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9个委员中的两个(包括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CharlesBean)投票支持把利率从目前的4.75%降至4.50%。

  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公布之后,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King)和英国财政大臣布朗(GordonBrown)将在22日晚些时候发表演讲。6月份会议纪要的温和论调为21日传出的信息提供了支持:瑞典央行21日意外地将利率从2%大幅下调至1.5%。

  鉴于欧洲央行不再排除降息的可能性,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欧盟各成员国央行的举动是在加大欧洲央行采取相同措施的压力。

  然而,欧洲央行官员迄今为止一直表示,他们认为利率处于适当的水平,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21日的一次演讲中指出,利率正处于历史低位。这给仍然认为欧元可能在近期反弹的分析师提供了支持。

  瑞银(UBS)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外汇策略师DanielKatzive写道,欧元距离其1.2300美元的1个月预期还有一段距离,但该公司认为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被夸大了,市场不愿投资欧元的情绪将逐渐消退。

  在前夜交易的其他方面,日圆回吐了21日的部分涨幅,主要因日本此前公布的5月份贸易顺差出现了4年来最大幅度的下降。日本5月份贸易顺差的收窄主要是受出口疲软的拖累,这是一个令外汇市场担忧因素。外汇市场一直担心日本央行将不会允许美元兑日圆的汇率接近100日圆的水平。

  油价仍维持在每桶59.00美元,与21日每桶59.9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位相差无几,这也令日圆承受压力,尽管在前夜的交易中日本股市仍出现了上涨。

  市场在22日纽约汇市早盘关注的焦点可能将再度集中在油价上,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ofEnergy)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原油库存报告。

  与此同时,在未来24小时中,日圆可能会得到提振,因美国财长斯诺(JohnSnow)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将于23日就美中经济关系向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FinanceCommittee)发表证词。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