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惠誉预计日本大型贸易企业未来获利增速将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惠誉国际评级机构指出,日本大型综合贸易公司良好的运营表现及强劲的财务基本面支撑其现行的扩张和投资政策,但预计未来获利增速将放缓。

  据惠誉方面6月22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机构(FitchRatings)称,日本大型综合贸易公司良好的运营表现及强劲的财务基本面支撑了其当前的扩张策略和日益增大的高风险投资。但预计未来这些企业获利增幅将有所收窄,表明了行业出现的新挑战。

  日本5大贸易公司三菱、三井、住友、伊藤忠以及丸红05财年综合净利高达507.6万亿日圆,为01财年至今的最高水平,主要得益于商品市场强势、稳固的全球需求特别是亚洲和中国、日本经济复苏以及这些企业重整的成功。

  严格执行内部投资政策和现有规定对改善获利至关重要。5大贸易公司通过细分和重整名下业务至更小的部门并设定明确的投资风险回报目标,加速退出低利润业务。尽管提高新投资回报率目标减缓了投资活动,但公司仍稳定获利增速。惠誉指出,考虑到这些企业已进行了重整,其通过削减成本提高获利的幅度有限。

  贸易公司采用了新投资和业务扩大政策以实现获利增长预期,主要于能源和天然资源领域扩大投资。同时也涉及海外工厂项目、食品、零售、供货、IT和金融等领域。5大企业均计划年投资数千亿日圆于核心业务。但商品发展循环因素可能抵消部分增长,包括商品和服务价格、交易量及宏观走势等。

  惠誉预计该行业将在改善获利和财务基本面问题中面临更多的困难。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