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谷垣祯一表示如果人民币升值日圆不应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5: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谷垣祯一与美国斯诺在G8财长会议前举行会谈时表示,如果人民币升值,日圆没理由出现与人民币汇率相同方向的波动。

  综合外电6月10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10日向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Snow)表示,如果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日圆兑其他货币汇率没有理由也出现上涨。

  谷垣祯一和斯诺在八大工业国(G8)财政部长会议之前举行了会谈。一位官员在会谈后透露,谷垣祯一表示,日本不赞同市场的观点,即如果中国政府实施更为灵活的汇率制度,日圆也将出现与人民币汇率相同方向的波动。

  谷垣祯一的言论与日本财务省长期以来所持的立场一致。财务省的立场是,日本政府将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以遏制日圆的急剧上涨。许多外汇市场专业人士认为,如果中国改革外汇政策,则日圆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走势。

  谷垣祯一还向斯诺表示,中国应当放松其盯住美元的汇率体系,以更有效地控制通货膨胀。

  这位日本官员引述谷垣祯一的话称,中国经济已经实现了巨大的增长,而有一些迹象显示,中国的货币体系内出现了过多的流动资金。

  这位官员称,中国应当及早行动,从而在货币政策方面获得更大的自由度。

  他补充说,中国在采取实际行动前需要对各种因素加以考虑。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