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10日盘初美元走高因4月份贸易逆差数据小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3: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10日盘初美元走高,因4月份贸易逆差数据小于市场预期,有分析称,稳定的贸易逆差可能会清除阻碍美元进一步上涨的障碍;市场关注周末在伦敦举行的G8财长会议。

  综合外电6月10日报道,纽约汇市早盘美元走高,受温和的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数据提振,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创出盘中高点。

  欧元兑美元上周一度跌至8个月来的低点1.2160美元,而欧元目前的跌势又使其再度贴近这一点位。迄今为止,该价位已被证明是一个较为强劲的关口,欧元一直能够在该点位附近获得支撑。

  美国政府公布,4月份的贸易逆差较3月份向下修正后的逆差有所扩大,但仍低于多数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水平。据称,造成逆差扩大的主要原因是油价飙升,但美国消费者也增加了海外珠宝、服装和消费品的购买量。

  4月份国际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扩大至569.6亿美元,3月份向下修正后的逆差为535.6亿美元。经济学家此前预测4月份逆差将扩大至580亿美元。

  市场观察家认为,稳定的贸易逆差可能会清除阻碍美元进一步上涨的一个最大的障碍。由于美国经济增长率高于欧洲和日本,美元汇率近来一路走高,推动其走高的另一个原因是,在法国和荷兰否决欧盟宪法之后,投资者对欧元区政局的忧虑日益加剧。

  在前夜交易中,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汇率均呈现窄幅波动态势,因投资者在美国贸易数据公布前心态谨慎。在法国公布了弱于预期的工业产值数据、且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之后,欧元面临了一定压力。不过,上述两个数据均未对欧元的交易水平构成显著的影响。

  分析师预计,由于外汇市场对美国贸易逆差的短期担忧已经消除,美元近期的上扬态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延续。

  总部位于纽约的顾问公司4Cast研究部门的负责人AlanRuskin表示,美国4月份的贸易逆差数据使美元获得了进一步上扬的空间,特别是美元兑欧元的汇率,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中可能会跌破近期低点。

  目前来看,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能否在周五测试近期低点尚有待观察。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虽然在上述数据公布后出现大幅下跌,但欧元在1.2180美元处获得了支撑。不过,美元近几周来上涨的力度和持久性的确令华尔街的许多人士认为,美元将继续上扬。周四,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和高盛(GoldmanSachs)均修正了对美元未来走势的预期,以反映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的状况,此前几周,另外几家大型投资银行也修正了各自对美元未来的走势的看法。

  分析师表示,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数据为美元的进一步上扬提供了又一个支撑。2004年,市场对于全球贸易和投资失衡问题的担忧曾令美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美国贸易逆差数据的进一步稳定消除了市场对上述问题的部分担忧。

  Calyon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MitulKotecha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的贸易逆差状况并未出现改善,但至少没有出现恶化。他表示,总的来说,美元受美国结构性失衡问题的影响似乎在逐渐减小。下周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TreasuryInternationalCapital System)和美国第一季度的经常项目数据将再次对美元的强势进行考验。

  在一周即将结束的时候,各金融市场还将关注周末在伦敦举行的八大工业国(GroupofEight)财政部长会议。虽然一些将参加此次会议的官员们已暗示,外汇问题将不会是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也不会是此次会议后将发表的声明的中心内容,但许多市场人士仍会关注本次会议是否会透露出任何与外汇有关的线索。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外界对中国改变外汇政策施加压力的问题上有任何新的信息,将会提振日圆和其他亚洲货币兑美元和欧元的走势。

  北京时间23:06,欧元兑1.2112美元,低于纽约汇市周四尾盘的1.2216美元。美元兑108.61日圆,高于纽约汇市周四尾盘的107.49日圆。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