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4月份进出口额创历史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2:5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扩大,受到油价升至创纪录水平,以及美国人对外国珠宝、服装及其他消费品采购力度扩大等因素的影响,该月出口额和进口额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综合外电6月10日报道,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10日公布,美国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569.6亿美元,较3月份向下修正后的535.6亿美元有所扩大。先前公布的3月
份的贸易逆差为549.9亿美元。

  4月份的贸易逆差额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中值为580亿美元。

  在3月份意外下降后,美国贸易逆差走势发生转变,恢复了攀升势头。美国4月份出口额和进口额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尽管美元走软降低了美国商品的出口成本,使外国商品显得更加昂贵,但进口的增长速度高于出口。

  经济学家密切关注贸易数据,以确定美国总体经济增长的强度。进口额和出口额都是计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组成因素。在计算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时,4月份的贸易数据将包括在其中。

  分析师表示,国外经济不振可能抑制了美国公司出口商品和服务的能力。分析师预计,进口方面,在美国公司第一季度库存大幅增加之后,存货增速将有所下滑,如果外国商品的采购量因此下降,可能会推动贸易逆差收窄。

  经济学家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石油价格先涨后跌,而油价的下跌使第二季度后半段进口额增长放缓。

  周五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进口增长4.1%,至1,633.8亿美元。

  工业供应品采购额增长17.8亿美元,主要受原油进口的推动。

  4月份原油进口额从3月份的134.1亿美元升至140.4亿美元,原因是每桶平均价格上涨3.62美元,达到创纪录的44.76美元。然而,原油进口量实际上有所下降,由3月份的3.26亿桶降至3.138亿桶。

  4月份美国为各类进口能源相关产品共支付了189.4亿美元,高于3月份时的179.6亿美元。

  受电信设备和飞机进口推动,4月份不包括汽车在内的资本品进口额增加了22.6亿美元。汽车和零部件进口额增长2.18亿美元。宝石、服装和药物制剂等消费品进口额增长17.6亿美元。

  美国4月份出口增长3.0%,至1,064.2亿美元。随著商用飞机需求的增加,资本商品销售额增长159万美元。食品出口增长1.67亿美元。消费品出口下降1.35亿美元。但工业品出口增长9.28亿美元;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增长1.72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份与主要贸易夥伴的贸易逆差额有增有减。

  尽管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增至创纪录水平,但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仍从3月份的129亿美元扩大至147.2亿美元。

  对日本的贸易逆差从3月份的78.3亿美元收窄至71.8亿美元。

  对欧元区的贸易逆差基本持平于69.3亿美元。对加拿大的逆差从50.3亿美元扩大至54.4亿美元。对墨西哥的贸易逆差从42.6亿美元扩大至44亿美元。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