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将向短期货币市场注入6700亿日圆以使流动性低于目标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将于下周早些时候向短期货币市场注入6700亿日圆,以使流动性降低到目标水平以下;预计6月14日后活期存款余额将会维持在6月的目标水平内。

  综合外电6月10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NihonKeizaiShimbun)10日未引述消息来源称,央行决定于下周早些时候向短期货币市场注入6700亿日圆,以使流动性降低到目标水平以下。

  日本经济新闻称,预计下周资金主要是从私人银行帐户转移到政府债券和税收付款的政府帐户。

  央行评估流动性主要是通过加总私人银行在央行的活期存款帐户资金得出的。按照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的目标范围在30到35万亿日圆。

  但是由于许多日本银行的财务状况大幅度改善,消除了对于银行破产的担心,央行近期面临着商业银行过剩资金需求萎缩的局面,导致央行在维持其超宽松政策上具有难度。

  5月20日央行政策委员会决定开始允许主要的流动性评估暂时低于市场允许的最低目标范围。

  但是该决定并没有立即产生效果,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正在关注央行允许流动性目标变化的频率和幅度。分析人士警告称,频繁的变化将可能被市场理解为实际信贷收紧,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指出要到通缩消除,并且日本经济稳定增长之后,流动性目标变动才会发生。

  活期存款余额6月2日和3日略低于30万亿日圆,主要是公司税收付款流出超过3万亿日圆。

  预计6月14日后活期存款余额将会维持在6月的目标水平内。

  (王金花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