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OECD称加强关键领域的竞争可促进欧洲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3: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OECD称加强关键领域的竞争可促进欧洲经济增长,如电力及天然气等领域,此外,OECD还将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列为需要放开竞争的领域。

  综合外电6月7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andDevelopment,OECD)7日表示,允许像电力及天然气等关键领域进行更多的竞争可以使欧盟的收入提高3%-3.5%。

  OECD在一份工作报告中表示,类似的改革措施在美国也同样奏效,不过成效会不及欧洲。因为与欧洲市场相比,美国大部分市场的竞争自由度已经很高。

  OECD指出,与美国相比,欧洲国家更有必要放宽对竞争的限制,而欧洲国家透过改革获得的经济效益也将高于美国。

  欧洲的许多选民对旨在使该地区经济更加灵活的改革措施问题抱有抵触情绪,OECD的上述建议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提出的。

  除了天然气和电力部门,OECD还将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列为需要放开竞争的领域。

  OECD称,在欧洲可能因逐步放开产品和服务市场而丧失增长动力的时候,这份研究显示了支持欧洲开放市场的经济基础仍相当强劲。

  OECD现已确定了该组织认为最能支持成员国经济增长的监管框架。OECD发现,澳大利亚政府对企业监管的标准最为宽松;而爱尔兰和丹麦对新兴企业设置的行政程序最少。

  报告没有评估旨在保护环境或员工人身安全的监管成本,也没有对就业市场和金融市场的监管成本进行评估。

  因此,通过满足最佳实务准则而推动经济增长,应当是相对容易实现的。

  OECD估计,铁路运输和电力供应等领域日趋激烈的竞争状况可能促使美国人均收入上升1%-3%,而美国和欧盟改革政策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可能会促使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在内的其他OECD成员国人均收入上升0.5%-1.5%。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