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黄金市场短期追涨不太适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5: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6日继续走高,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金价后市依然具有惯性走高的动能,但面临高位压力,短期追涨已不太适宜。

  隔夜国际金价以422.1美元开盘,最高427美元,最低下探422.1美元,报收425.70美元,较前日上涨3.6美元,涨幅0.85%,日线图上,一根中阳回收前日上影,创出近几周新高。

  隔夜欧元报收1.2258点,较前日上涨32点,涨幅0.26%,最高上试1.2294点,最低下探1.2216点,日K线呈现一根跌势停顿的小阳线。昨日欧元的整体运行比较平稳,在截至22点以前的亚欧美盘面,体现出徐徐推升的市场运行态势,盘中也有空方的急速打压,但也被多头迅速托起,显示短期资金看好欧元的超跌反弹。23点以后,欧元呈现一定的回软走势,回吐稍早部分动态涨幅。从60分钟K线形态观察,近日欧元形成了一个双底形态,但双底的反弹态势却明显受到120单位的均线反压,如果欧元再次回升至1.2300点上方,则不仅克服了该均线系统的反压,同时也可能形成对双底颈线的突破上行,那么欧元将可能在1.2400点上方去寻找250单位均线的反压。从日K线形态来看,也只能说欧元处于一个超跌之后的停顿状态,还不能单从形态上去判断已形成近期底部。但从周K线形态观察,目前欧元正面临120均线1.2170点的强劲支撑;6RSI也跌至20以下,达到至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整个宏观均线系统依然向上的情况下,欧元至少应该持续几周超跌反弹或跌势停顿的态势。其他的技术指标也从周线图上反应出明显的超跌态势,而欧元的超跌企稳有望关联推动金价持续反弹。

  美元指数报收87.73点,最高上试88.05点,最低下探87.51点,较前日下跌23点,跌幅0.26%,日线图上,美元呈现一根继续回软的小阴线。从15分钟K线形态观察,美元昨日主要体现出弱势运行特征,尽管昨日的回软,从形态表象上看没有击穿前日新低,但昨日市场运行的重心已低于前日,今日美元面临回升的动态反压在87.80点左右。通过近几日的回软,美元日线图上超涨的技术指标又再次修复到常态区域,但周线指标依然显示出明显的超涨痕迹,笔者以为本周美元收阴的概率可能较大,上行的强反压依然在88.50左右,下跌的初步支撑在87.5左右,如果有效下穿该位,则可能将在86.7左右寻找短期支撑。

  基本面上,欧宪的公投情况及其由此产生的争议,以及中美两国纺织品贸易争端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笔者以为欧宪公投对欧元市场的打击已得到了提前反应,而近两日尽管仍有意大利、德国、荷兰部分政界人士对欧洲货币联盟大放厥词,但并未构成对欧元货币市场的打压。相反对于意大利四党联合政府中的北方联邦党周一加紧退出欧元区的呼吁,被一些主流政界人士认为是在以此为概念,以便在明年大选前争取选票。而荷兰财长萨尔姆则表示欧元不可能崩溃,德国财长艾歇尔和西班牙财长索比斯也否定了意大利退出欧元的可能性,这也形成短期超跌欧元的概念性提振。

  美国商务部副助理部长伦纳德称,目前中美两国纺织品贸易争端不太可能发展为贸易战,他表示,由于今年中国纺织品出口锐增,2005年晚些时候美国可能对中国纺织品再采取一些进口限制措施,但他认为,纺织品只占中美贸易的6%,就6%的贸易展开贸易战不太可能发生。另外,面对中国政府近日关于人民币汇改问题的原则性强硬表态,也使得认为可能徒劳的呼吁之声日渐减少,从而使得概念提振美元的题材日渐枯萎。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金价凭借美元的回软再接再厉,继续快马扬鞭脱离近日的盘整成本区域。金价的动态走势依然远远强于美元市场的反向指引,截至到23点以前的亚欧美盘面,金价的动态上升斜率都大于欧元的市场表现,并且在该时段内的动态抗跌也非常明显,隔夜凌晨之后的盘面略有回软,但量能极度萎缩,显示市场的抛压极轻。从K线形态上看,金价通过三日的上涨,短期指标已呈现出一定的超买,并且428美元左右又面临中期成本均线的反压,意寓金价的回荡时有可能发生,短期需注意追高风险,应以回荡介入为主。

  从分时K线形态观察,尽管三日来金价最大累积涨幅已超过10美元,但其动态过程却极其稳健,市场甚至没有面临任何明显的抛压,这又说明金价依然具有惯性走高的动能,只是居于市场无形压力的分析,以及短期技术指标分析,短期追涨已不太适宜,而获利多头则可以继续持有。今日建议密切留意美元的市场运行情况,如果美元收盘完全回吐上周五的下影线,可能会刺激金价继续走高,而如果美元呈现回调抵抗态势,则宜当心美元的高位振荡诱发黄金的回荡,而年线421美元则应该成为金价回荡的强劲支撑。

  (夏芸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