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美国国债收益率降低基本归因于全球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7日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化效应。

  综合外电6月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6日表示,全球化效应基本上是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Fed持续上调基准利率的同时仍降低的主要原因。

  格林斯潘对在北京的一批央行官员说,他面对的问题是目前存在一系列假设,而所有这些假设在解释去年以来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方面是可信的。格林斯潘是在回答一位在北京参加国际货币会议的官员的问题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的讲话通过卫星传送。

  不过,格林斯潘仍认为,我们所应对的基本上就是全球化进程,这点已相当清楚。他补充说,我们之所以应对这种局面,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国际市场上产生了新的力量。但他认为,这些力量真正的本性和行为只能通过回顾历史来知晓。

  自Fed去年6月开始上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下降了80个基点,至4%左右。经济学家表示,这种情况削弱了Fed加息的效果,从而使按揭贷款和某些类型消费贷款的利率处于低水平。

  此前,格林斯潘在为此次会议专门准备的讲话中拒绝接受对美国国债收益率降低的数种解释,并称只有一种解释可信,即国债收益率的降低可能暗示经济疲弱。

  不过在接受提问阶段,格林斯潘进一步强调了全球化效应。格林斯潘表示,尽管二战后出现的全球化进程已历时半个世纪,但现在才第一次开始真正看到,卷入全球化进程的不仅是货物和服务,还有资本。

  (刘嵘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