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商业交易所6日石油期货市场点评及后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获利回吐打击,NYMEX原油期货价格6日下跌,但油品价格走势依然非常强劲。

  综合外电6月6日报道,原油期货6日下跌,原因是在上周大幅上涨后,交易员开始获利回吐。相对于近期表现,6日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整个交易日市场波动温和。

  纽约商交所(NYMEX)七月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4.49美元,下跌54美分,前夜该原油期货一度升至每桶55.55美元的高点。

  油品期货收盘涨跌互见。七月取暖油期货上涨1.70美分至每加仑1.6165美元,创下8周新高。七月汽油期货下跌2.76美分至每加仑1.5295美元。

  6日的价格波动显示出原油和油品市场价格走势割裂的状况:虽然原油供应依然充足,有关炼油商能否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担忧继续对油品、尤其是取暖油价格形成支撑。

  继3日再度停止之后,伊拉克6日北部原油出口仍处于中断状态。目前有320万桶的基尔库克原油储存在杰伊汉(Ceyhan)。

  伊拉克计划削减下半年巴士拉轻质原油销售量至150万桶/日之下以与下降的出口水平相匹配。

  印尼5月原油日产量从4月的953,000桶下降至936,000桶,为34年低点水平。05年的目标产量为112.5万桶,但市场消息称实现该目标将非常困难。

  伊朗驻欧佩克代表阿德比利(HosseinKazempourArdebili)表示,在欧佩克下周将举行的会议上,伊朗将呼吁欧佩克成员国将产量降至当前的限额之下。

  他称,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等拥有闲置生产能力的欧佩克成员国可能会要求将日产量上限提高100万桶。

  他表示,欧佩克将作出日产量上限提高50万桶的让步,但在6日晚些时候接受电话采访时,阿德比利表示,据他所知,迄今为止欧佩克成员国之间并无上调产量上限的磋商。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凯黑尔(ChakibKhelil)称油价下半年将进一步上涨,但欧佩克成员国将很可能维持配额不变。由于精炼产能有限,油价仍将居高不下。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Abdullahal-Attiyah)称现在预测欧佩克13日当周会议的内容还为时尚早,但可以预测欧佩克将采取措施把油价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由于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挥之不去,预计未来取暖油仍将继续领涨。鉴于目前的市场状况,7月取暖油将会再度上试1.6830美元的历史高点。

  尽管目前汽油需求高峰季节正在到来,但能源部数据暗示馏份油需求平均为410万桶/日,年比上升5.2%,汽油需求平均为930万桶/日,年比上升1.8%。鉴于汽油需求的价格弹性小,汽油需求将可能上升,但柴油需求在经济增长减速之前仍将保持强劲。

  原油市场目前更多地被担忧而非基本面所主宰。7月原油现受困于55.40美元,但上涨动能尤存。预计7月原油支撑位于53.90及52.25美元,阻力位于55.40及57.20美元。

  (朱启红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