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贸易专员期望达成纺织品问题解决方案(更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2: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注:此次新增内容为第五段至文末。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表示,期望欧盟与中国能够达成中国出口欧洲纺织品数量增长过快问题的解决方案。欧盟计划6月11日决定是否对中国进口T恤和麻纱征收关称税。

  综合外电6月6日报道,欧盟(EuropeanUnion)贸易委员曼德尔森(PeterMandelson)6
日表示,希望欧盟和中国通过协商找到解决方法,从而缓解中国纺织品大量流入欧盟,并对欧洲纺织行业形成威胁的问题。

  欧盟方面将在6月11日之前决定是否对从中国进口的T恤和麻纱实施紧急配额。曼德尔森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向纺织品制造商表示,欧盟也在考虑就另外7种纺织品的问题与中国进行正式会谈的问题,同时正密切关注另外11类产品的进口问题。

  曼德尔森表示,他仍然希望欧盟和中国找到一种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通过协商一致或独立的行为解决纺织品(T恤和麻纱)贸易问题。

  欧盟对中国鞋类产品进口的大幅增长也引起了曼德尔森的注意。意大利和西班牙鞋类制造商越来越担心其传统行业被廉价的中国产品所取代。

  曼德尔森说,他完全了解意大利制鞋业因此遭遇的困境,他也在密切关注此事。他预计不久后便能够对进口统计数据进行研究,将有助于双方更明确地讨论最佳方案。

  自从限制纺织品贸易的全球配额系统于今年结束后,欧洲各国在如何应对纺织品行业危机的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包括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在内的纺织品生产国要求得到保护,而类似瑞典和英国等纺织品零售国却希望从中国进口廉价产品以提高利润水平。

  曼德尔森此前一再重申,他希望避免采取限制对华自由贸易的措施。但他表示,如果中国不能证明其正在努力减缓T恤及亚麻纱的出口,欧盟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设定进口配额。

  曼德尔森补充道,目前即断言双方能否达成协议还为时过早。

  他在谈到欧盟制定的11项商品非正式观察单时表示,该观察单中的一到两类商品使欧盟感到非常担忧。

  曼德尔森表示,他对由纺织品生产国提出的、强迫进口至欧洲的商品加盖生产地标识的策略表示支持。保护主义人士希望该策略能够利用欧洲消费者对当地生产商的忠诚度。目前欧盟各国政府、工业集团和欧盟官员正在布鲁塞尔对该策略进行讨论。

  曼德尔森指出,讨论各方目前尚未对此达成所需的共识。但他保证,一旦该策略得以通过,他将毫不迟疑地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欧洲应集中精力帮助250万纺织业工人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