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符合此前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3: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6日表示,泰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较上年同期增长3.3%,符合此前预期,并下调2005年GDP预期增幅至4.5%-5.5%。

  综合外电6月6日报道,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SocialDevelopmentBoard)6日表示,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05年第一季度增速放缓,较上年同期增长3.3%,原因是受到原油价格高企、全球经济增长放慢、国内严重乾旱、去年12月海
啸灾难、以及加息等因素的影响。

  委员会主席AmponKittiampon向记者透露,该委员会调低了2005年的GDP预期增幅,从之前的5.5%-6.5%下调至4.5%-5.5%,这个预期和央行最近修订后的预期相符。泰国GDP在2004年增长了6.1%。

  Ampon表示,泰国2005年GDP增幅很可能在5%左右,这一预期的假设是今年迪拜(Dubai)原油价格为每桶平均40-45美元。

  该委员会表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第一季度GDP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6%。去年第四季度GDP增幅被向上修正至5.3%,最初公布的数据为增长5.1%;较上一季度的增幅被向下修正至1.5%,低于最初公布的1.8%。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8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经季节性调整后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3.4%,较上一季度下降1.0%。经济学家们平均预计,2005年GDP将增长4.7%。

  (刘嵘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