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将增长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新加坡金管局调查显示,新加坡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长2.6%,但将05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8%。

  综合外电6月3日报道,据3日公布的新加坡央行季度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将较上年同期增长2.6%,略好于第一季度的实际增长率2.5%。

  不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ofSingapore)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时的4.3%下调至3.8%。

  上述数据来自接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

  新加坡政府于上月将其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至2.5%-4.5%,因此前新加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表现弱于预期,仅在2.5%。经济学家在3月份接受调查时曾预计新加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4.7%。

  2004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了8.4%,在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爆发后实现复苏。

  最新调查显示,除了金融部门,其他所有主要经济部门的增幅均低于3月份调查时所得的预期。

  经济学家目前对制造业这一关键行业2005年增长率的预期中值为5%,低于3月份调查中所预期的7.5%。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称,经济学家预计电子部门将为制造业的增长提供支撑,因信息技术行业的滑坡之势料将较为缓和。电子部门在新加坡制造业中占有三分之一的比例。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调查称,总体上,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仍持有这样一种乐观态度,即由于外部环境依然相当健康,2005年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将稳定在更具持续性的水平上。

  不过调查还提到,油价飙升、信息技术业陷入长期疲软状态以及美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等不利因素可能在未来数月对新加坡经济构成威胁。

  最新调查显示,2005年新加坡非石油类产品国内出口可能增长7.8%,增幅弱于3月份调查时预期的9%。

  调查还显示,今年年底前新加坡元可能伴随其他亚洲货币一道走强。

  调查称,预计美元兑新元汇率将在第二季度结束前降至1.6500新元,并于年底前降至1.5950新元。

  自2004年12月31日来新元已累计下跌2.8%,目前美元兑新元汇率报1.6692新元。

  最新调查中预计的利率升幅也大于3月份调查所得的预期。

  根据最新调查,2005年年底前,3个月期新加坡银行同业拆息预计将从当前的2.11%升至2.50%,而3月份调查所得的预期中值为升至2.28%。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调查称,新加坡将跟随美国的加息步伐,不过速度较后者为缓;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来衡量的通货膨胀率均值今年将为0.7%,低于3月份调查时预期的1.5%。

  由于基准年份的调整和CPI权重的改编,通货膨胀预期有所下降。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称,今年年底前,失业率预计将为3.6%,略高于3月份时预期的3.5%。

  (刘嵘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