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2日盘中欧元兑美元未突破1.23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20: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尽管荷兰全民公决否决了欧盟宪法,但由于获利回吐帮助欧元获得有力支撑,欧洲汇市2日盘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反弹,但未能突破1.2300美元。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欧洲汇市2日盘中,欧元兑美元反弹,因获利回吐帮助欧元获得有力支撑,尽管欧盟宪法在1日荷兰全民公决以略低于62%的反对票遭到否决。

  格林威治时间12:30,欧元兑1.2268美元,纽约汇市1日尾盘为1.2160美元。但其早些时候突破1.2300美元阻力位的试探遭到失败。

  美元兑主要货币也陷入困境,因此前达拉斯联储总裁费舍尔(RichardFisher)发表温和评论,称美国利率在经历下次上调后将暂停上升步伐。

  荷兰的反对票比例甚至超过了5月29日法国55%反对票的比例。预计这将使欧盟官员更难在目前阶段通过欧盟宪法,且市场担心这将削弱各国央行对欧元的支撑。在过去一到两年中,各国央行,尤其是亚洲各国央行,一直积极买进欧元,旨在使得外汇储备币种从主要为美元变得多样化。这种支持的终止对欧元来说将被证明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但目前来看,欧元从仅仅几周前1.3000美元上方大幅下跌的走势似乎正促成更多短线市场人士进行获利回吐,同时市场消息人士表示,抛售美元/买入瑞郎的操作也推动了这一走势。

  欧央行6月2日如市场普遍预期决定维持利率于2%不变,未对欧元产生多大影响。但鉴于欧元区最新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以及全民公决结果,市场将观察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的态度是否变得更为温和一点了。

  一些人表示,欧盟宪法在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是因为欧央行的强硬态度,这种态度使得利率高于应当处于的水平,并扼杀了经济复苏的机会。

  同时,美元面临压力,此前1日的报告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5月份降至51.4,4月份为53.3。之后,费舍尔发表讲话称,Fed很可能在下次会议上连续第八次加息后采取观望态度。这将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推低至4%以下,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在纽约债市跌至3.89%。自那以来,该收益率在欧洲债市已经反弹至3.91%。

  分析师称,市场目前关注6月3日将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从中寻找美元走势方向。最新普遍预期是,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000人,4月份为增加274,000人。

  格林威治时间12:30,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08.79日圆跌至108.22日圆,美元兑1.2508瑞郎,1日纽约汇市尾盘为1.2576瑞郎,英镑兑1.8146美元,1日纽约汇市尾盘为1.8081美元。

  (龚山美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兑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