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就业数据确保多头维持对美国经济复苏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8:43 世华财讯

  市场普遍预期,定于6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涨幅可能不足以对美元的涨势构成进一步的支撑。但这一数据应能确保美元多头维持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法国巴黎银行(BNP)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SharadaSelvanathan表示,由于财政方面的刺激因素逐渐消退,美国消费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将来自劳动力市场。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Bank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MitulKotecha也认为,未来几个月内,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成为美国消费支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Kotecha提到了本周公布的世界大企业联合会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从4月份的97.5跳升至102.2,显示出近期石油价格的下跌正提振经济和就业前景。

  Kotecha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是对近几周能源价格回落的反映,消费支出的前景将保持强劲。

  ING FinancialMarkets驻伦敦的全球经济学家JamesKnightley也确信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升将帮助确保美联储(Fed)不会放慢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的政策的步伐。

  Knightley表示,鉴于对通胀的担忧,Fed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对05年晚些时候利率将升至3.5%或3.75%的预期可能过于保守。

  但将于6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太可能会带来太大惊喜。市场普遍预计,美国5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从4月份的274,000人降至185,000,这低于05年迄今为止的月平均人数211,000人,但仍与04年的月平均人数183,000相差无几。

  总体来看,如果美国5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能达到185,000人,就应该可以保证美国的经济前景将继续看好,特别是与欧元区的经济前景相比。

  法国巴黎银行的Selvanathan表示,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差距巨大,欧元区内部的需求也将继续处于疲软状态,这主要是因为欧洲的结构改革受阻及劳动力市场仍缺乏灵活性。

  Selvanathan认为,受上述因素影响,欧元即使在目前的价位上出现上扬,至多也就能升至1.2700美元。

  在市场等到5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数据时,新上任的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费舍尔(RichardFisher)又对Fed的政策表示了一些担忧,费舍尔在措辞较为温和的言论中表示,如果得到美国通胀数据的支持,美国将在下次加息后暂停加息。

  分析师表示,费舍尔言论将有助于使市场更加关注上述就业数据,因为这些数据对于判断消费者活动的强度很重要。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新加坡的外汇分析师PatrickBennett指出,在目前美元处于8个月高点的情况下,上述所有因素都将有助于判断美元的涨势能否真正得以延续。

  Bennett表示,如果要让市场认为美元能继续上涨,那么即使公布的上述美国经济数据较为温和,市场上的美元买盘也应继续涌现。如果上述美国经济数据虽然非常强劲,但美元没有在目前的强势基础上继续上扬,那么这就意味着短期来看,美元的涨势已动力不足。

  目前来看,欧元因法国及荷兰否决欧盟宪法而出现的大幅下挫将继续主导市场人气,据说自本周初以来,一些对冲基金因欧元的大幅下跌而获利。

  荷兰6月1日就欧盟宪法举行的全民公决的最终结果显示,61.6%的选民投了反对票,只有38.4%的选民投了赞成票。

  2日格林威治时间10:38,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资讯 论坛)从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160美元反弹至1.2260美元;美元从108.79日圆跌至108.35日圆;美元还从1.2576瑞郎跌至1.2504瑞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