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市场流动资金有可能达不到央行设定的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日表示,因商业银行对现金的需求下降,市场流动资金有可能达不到央行设定的30万亿-35万亿日圆的目标区间。

  综合外电6月2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告诉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LowerHouseBudget Committee)称,如果银行资金需求降低的情况得到确认,那么市场流动资金可能会暂时低于目标区间。

  在其量化的宽松政策下,日本央行将短期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并向市场提供大量资金。日本央行目前的流动资金目标区间定在30万亿-35万亿日圆。流动资金目标通过商业银行的帐户结余来衡量。

  但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会5月20日投票决定,允许暂时下调流动资金目标,因银行的资金需求减弱。日本央行6月2日的帐户结余较6月1日下降2.21万亿日圆,至29.15万亿日圆,日本央行决定不再通过例行货币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以便将帐户结余回升至30万亿日圆以上。

  福井俊彦重申,在CPI止住跌势前,日本央行仍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