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表示目前并无其他方案可替代欧盟的宪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22: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表示目前并无其他方案可替代欧盟宪法,即将于6月16-17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可能讨论是否挽救欧盟宪法。

  综合外电5月31日报道,欧盟总部31日强调称,目前并无其他方案可替代欧盟宪法(E.U.Constitution)。该宪法此前在法国的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而其在荷兰似乎也将遭受同样的命运。

  欧盟发言人Francoise Le Bail表示,目前并未拟定B计划,他们不得不翘首以待。

  29日,近55%的法国人投票反对欧盟宪法,预计将于6月1日举行公决的荷兰对该宪法的反对票比例将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项欧盟宪法必须获得25个欧盟国家的全体通过方可有效。

  Bail表示,即将于6月16-17日召开,有望讨论2007年-2013年欧盟预算问题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可能转变为一次宪法紧急会议,以讨论是否挽救欧盟宪法。

  如果超过5个国家否决欧盟宪法,那么这项宪法将被废弃或被束之高阁。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