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财长韩德洙称必须维持宽松性货币政策(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0:0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韩国财长韩德洙30日称,必须维持宽松性货币政策以提振韩国经济。

  综合外电5月30日报道,韩国财政经济部长韩德洙(HanDuck-Soo)30日表示,他依然认为有必要采取宽松性货币政策以提振韩国经济。

  韩德洙称,韩国经济尚未从金融危机中完全复原,因此政府必须维持低利率政策,而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赞成这一观点。

  韩德洙在出席由《韩国经济新闻》(KoreaEconomicDaily)主办的一次论坛会议时表示,媒体曲解了他27日的讲话。当时他说,对于资产价格的上涨,货币政策可能会作出何种反应令他感到兴趣。对此,媒体作出的解读是政府正在考虑改变现行的低利率政策。韩德洙称,这种解读导致3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收于3.70%。

  韩德洙表示,暂时来看,政府将会通过运用税收和其他行政手段来防止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

  韩德洙还指出,韩国第二季度的按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接近于第一季度2.7%的水平,但下半年度的潜在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加速至5%左右的水平。

  按这样的速度计算,韩国2005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速度将难以实现5%预期目标,但政府将仍旧维持这一预期目标,并尽一切可能来实现。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