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弗格森称部分市场房价可能将开始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4:07 世华财讯

  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称美国部分地区房地产交易可能降温,房价上涨幅度及速度可能有所回落。

  综合外电5月27日报道,美联储(FED)副主席弗格森(RogerFerguson)称,美国部分地区市场的房屋价格可能将一改近期活跃交投状况转而开始下降。

  弗格森称,当前美国多数地区房价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但他未提及美国整体经济前景及货币政策相关问题。

  弗格森指出,2004年美国房屋价格大幅上涨11.2%,为自1979年以来最快增幅。

  而衡量房价是否合理则存在众多不确写性因素,诸如未来租金、未来利率水平及回报率等,而对于这些,政策制定者们也只是有个粗略的概念。

  然而,近期美国部分地区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交投比较活跃的状况可能发生改变,房价增幅及增速也会有所下降。

  弗格森此番讲话紧随美联储对部分地区房地产交投过热导致房价过高关注程度提高而来,此前一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表示,房地产市场确有泡沫迹象,但并不是全国性的,只是在部分地区存在。

  联储另一理事拜尔斯26日亦表示, 近期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交易活动显示房价涨幅及涨速均将减缓。

  而对于股票市场,弗格森称,央行政策制定者们将从更深入了解资产价格波动规律中受益,以避免做出可能对市场形成潜在伤害的决策。

  由于1999年股票价格明显高涨时美联储因未升息加以抑制导致2000年4月崩盘而受到指责。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辩护称,在不损及经济发展的前提下,做到不使泡沫破裂是不可能的。他不断重申,正确界定股市何时出现泡沫是非常困难的。

  在即日弗格林的讲话中,他提到,美联储确认股市泡沫存在多以公众确认的准则而非历史经验为依据,如投资回报率等标准。

  弗格森称,在20世纪90年代,美国股市投资回报率大大高于常规水平,证券风险溢价亦收窄至历史最低水平,当时存在一种意识即如此之高的回报率绝非正常水平,但对其不确定性却缺乏一致意见。

  弗格森称,即使在2000年股市崩盘后,央行决策者们仍不能完全理解什么原因引发崩盘及股市处于何种水平比较合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