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预计欧央行6月2日将宣布继续维持利率于2%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23: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尽管近月经济数据不佳,但欧央行6月2日会议预计仍将维持利率不变。30日当周欧元区及欧洲各国将公布多项数据,预计均将呈跌势。

  综合外电5月27日报道,尽管近月数据不及预期且国际机构纷纷下调欧元区经济前景,但预计欧央行6月2日会议中仍将连续第24个月维持利率于2.00%不变。当前国际社会对欧央行降息的呼声越来越高。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一季度GDP数据将于6月1日公布,预计将下修。道琼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欧元区一季度GDP季比将增长0.4%,年比攀升1.4%。初值为季增0.5%,年增1.4%。

  继23日当周德国商业和经济信心指数下降后,预计法国和欧元区31日将公布的信心指数也不会有所改善。法国5月信心指数或将自-24跌至-25,欧元区工业信心指数将自-9降至-10,消费信心指数则可能从-13跌至-14。

  油价回落可能令欧元区5月消费物价指数自4月的2.1%降至2.0%。欧元区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或将自4月的49.2微跌至49.0。

  30日当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还包括德国5月失业人数、欧元区4月M3货币供应、意大利5月通胀等。

  (都颖琪 编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