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由于美国长周末 纽约汇市27日早盘美元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23: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美国长周末及法国公投临近,纽约汇市27日早盘美元小幅回落。

  综合外电5月27日报道,一些分析师认为欧元27日的反弹显示出,在法国和荷兰将分别于29日和31日就欧盟宪法举行公决前,欧元汇率已经达到了相应的低水平。

  高盛驻纽约的全球市场经济学家JensNordvig表示,他认为市场仍在关注上述针对欧
盟宪法的全民公决,但大多数人已经建立了他们所希望的与此相关的头寸。各项民意调查已经十分清晰,投资者不愿再画蛇添足。

  在美元经历了近期的强劲后,许多交易员据称在长周末前都持有了大量的欧元看跌头寸。一些人士称,上述头寸本身就存在风险,因为无论公决结果如何,欧元都将会挽回部分跌势。

  RBC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onicaF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可能会出现两种不同的情形,但均会对欧元有利。一方面,如果法国以微弱优势通过欧盟宪法,则欧元将释压反弹,并可能会攀升至1.27美元。与此同时,如果欧盟宪法未获通过,欧元自然会迅速遭到抛售,从而向26日低点1.2495美元附近下挫。但抛盘可能会很短暂,当市场认识到宪法将会被调整并进行最终表决后,欧元将出现反弹。

  前夜几乎没有出现什么引发市场波动的消息,投资者在美国长周末前的头寸调整是影响汇市的主要因素。美国和英国市场30日均将因假日而休市。

  日圆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扬,主要是受日经指数上涨1.5%的推动。此外,市场也没有理会日本经济大臣竹中平藏(HeizoTakenaka)的讲话。竹中平藏称,日本仍面临温和的通货紧缩。经济数据证实了他的讲话,东京地区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了0.4%,日本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了0.2%。但尽管如此,日圆兑美元却依然走高。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