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走强取决于下周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言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9: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称,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正在迅速消退,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强,但这种强势需取决于下周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言论。

  综合外电5月27日报道,市场普遍预计,法国民众5月31日将对欧盟宪法投反对票,这将在短期内小幅支撑欧元走势。但一旦此因素消散,市场的注意力将再次转移到对美元有利的美国经济基本面上。

  美国政府26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并没有大幅提高。但由于美国GDP增长率由初步数据的3.1%向上修正至3.5%,市场有关美国经济正呈现暂时性疲软的担忧正在迅速消退。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走高则预示,美国的利率很可能将上升。

  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3日的会议纪要结果并未出人意料。会议纪要中,该委员会的强硬措辞和温和表述几乎各占一半。但亚特兰大联储总裁盖恩(JackGuynn)则表明了更为强硬的立场,他证实美联储(Fed)并不打算暂停有关使美国利率重新回到中性水平的计划。

  盖恩表示,从目前的经济前景来看,他个人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仍未达到中性状态。他还指出,有必要对通胀及通胀预期严加控制。盖恩还更为坦率地表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力度足以支持Fed进一步取消适应性货币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新加坡的外汇经济学家PatrickBennett则对这种强硬论调表示认可,Bennett认为,市场可能低估而不是高估了Fed的政策周期,这意味着美元将受到更强的支撑。他预计美元未来几个交易日中将进一步走强,与此同时,这种强势可能会受到下周经济数据良好程度出乎意料,或众多Fed官员发表更为强硬的措辞等因素支撑。

  ING Financial Markets全球经济学家JamesKnightley,市场应预计Fed05年晚些时候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目前的3.00%上调至4.00%,而不仅仅是3.75%。

  当然上周Fed官员使用的措辞强硬程度略微增加带来的影响也反映在了美国国债走势上。在经历了数周的下跌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几日开始出现反弹。基准10年期国债升至约4.07%,而不是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跌破4.00%。

  本周进行的220亿美元2年期美国国债拍卖也提振了美元人气。在这次拍卖中,非直接申购人即海外央行申购比例由上次拍卖时的25%升至34%。分析师表称,这将帮助减轻有关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和美元的需求正在降低的担忧。

  定于下周公布的一些美国经济数据预计也会对美元的涨势构成推动。

  本周公布的4月份美国非耐用品订单增长1.9%,增幅大大高于预期,这使得人们开始相信近期一些乐观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的状况会是持久的。高盛(GoldmanSachs)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JensNordvig表示,该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在第二季度仍然较为强劲。

  市场目前主要关注焦点为定于6月3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0,000人,增幅低于4月份的274,000人,但仍将高于被认为是扩张和收缩分水岭的150,000人增幅水平。

  本周美元可能无法再继续扩大涨幅,但仍会保持相对稳定,尽管会受到本周末法国欧盟宪章表决及人民币升值时间等因素的影响。

  27日欧洲汇市盘中,受最后时刻因预期欧元将开始反弹而出现的空头回补推动,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高。北京时间19:10,欧元由2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509美元升至1.2532美元。与此同时,美元由107.94日圆跌至107.83日圆,因日本股市的强劲表现提振了日圆人气。

  (龚山美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兑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